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终于开学了!黔东南“两山”致远班学生成功返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08 11:43: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5月6日中午,19辆满载着学生的大巴车分别从从江县、黎平县、榕江县车站出发,下午3点,随着一辆辆大巴缓缓驶入振华中学的校园,振华中学“两山”致远班500余名学生返校复学、复课了。

  振华“两山”致远班的学生均来自黔东南州“两山”(月亮山、雷公山)地区黎平、从江、榕江、雷山等9个县的深度贫困家庭,为充分解决“两山”学子返校乘车难的问题以及有效降低疫情期间学生在乘车中转过程中出现的风险,振华中学联合凯里市运输总公司(凯运司),对距离凯里最远的黎平、从江、榕江三县学生开通了“振华民中学生返校直通车”。



  在每一个始发站,每一辆大巴车都经过了仔细的消毒,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进行测温并对他们所带的行李箱进行消杀,每一个环节都保障了学生们能以健康的身体返校复学复课。



  同学们纷纷对学校这一贴心的行为表示感谢,现就读于“两山”班七年级(1)班,家住在从江县刚边乡加扒村的韦丽芳同学说:“接到返校通知后,我觉得很开心又有点担心,开心的是终于开学了,放了那么久的假,我真的很想念老师和同学们,可是疫情期间,父母不在身边,我也有些害怕一个人乘车去凯里,还好学校为我们准备了专车,让我们能够平安地回到校园,谢谢学校,谢谢老师们!”



  振华中学对这群来自大山里的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如同春雨润物无声,贫穷并未能阻止他们迈向梦想的步伐,而他们也正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着学校,回馈着社会,2019年,第二届“两山”致远班中考成绩总平均分排名凯里市第一名,全州第二名,相信终有一日,他们将走出大山,以智慧的力量,斩断贫穷的代际相传。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危险!货车高速行驶不断空中抛物 民警及时喊停化险为夷
下一篇:违法举报 警民合作 让心存侥幸的司机无处遁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