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三名县级领导干部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29 08:29:01  来源:中国新报  

  据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的信息,近日,经贵州黔东南州委批准,黔东南州三名县处级干部因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他们分别是:黔东南州政法委正县级干部宁东富、黔东南州应急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任家洪和黔东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书记、主任刘光。

  ①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

  中国新报记者梳理发现,这三位干部存在的问题,有相似之处也不同之点。

  相同之处是均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违反生活纪律等。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的信息特别提到,三人均违反群众纪律,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


(宁东富)

  据了解,宁东富等三人“落马”后,社会上一度猜测他们充当了杨老六等犯罪团伙的保护伞,从信息通报的情况看,这种猜测应该不是空悬来风。

  而且,三人均是在杨老六犯罪集团被查后“落马”的。

  此处提及的杨老六,名叫杨玉魁,是凯里大名鼎鼎的煤矿老板,于去年7月份被带走,之后,其团伙成员相继落网。

  经警方查证,杨老六犯罪团伙多次实施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妨害公务、高利转贷、职务侵占、诈骗、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重大责任事故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重破坏黔东南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宁东富等三人存在的问题的不同点在于,宁东富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经商办企业从事营利性活动等。

  任家洪被指生活腐化堕落。刘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超计划生育还参与赌博,被指理想信念丧失……

  ②做了14年纪检干部,被指生活腐化堕落!

  2019年10月23日,贵州省纪检监察网站发布了宁东富、任家洪、刘光三位县处级干部落马的消息,因为是三人,当时就引发了轰动效应。

  公开资料显示,宁东富、任家洪、刘光三人都有着在凯里市工作的经历。

  其中,刘光早年在广东韶关工作过。约5年后来到贵州凯里,算是在凯里市成长起来的干部。

  在凯里期间,他先后在凯里市第一水泥厂、凯里市磁性材料厂、凯里市经济贸易局、环保局、市发展和改革局等单位任职,官至党组书记、局长。

  直到2011年6月,才离开凯里市,到黔东南州发改委任职。


(任家洪)

  任家洪在1998年至2002年期间,曾任凯里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而宁东富在2006年10月至2012年11月期间,出任凯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此外,任家洪和宁东富,都有着在团委任职的经历。

  刘光给很多人的印象是谦和、低调,对下级或者官衔比他低的人员,客客气气,没摆架子。因此,他为官的口碑,还算过得去。“但这样的人,就很具有迷惑性!”信源人士罗先生说。

  就在省纪检监察网站发布信息(2019年10月23日)的头一天,黔东南州大礼堂门口处来了很多警察,他们出现之后不久,任家洪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带走,之后,警灯一路闪烁……

  任家洪是贵州丹寨人,曾在共青团、纪检、安监、应急等部门呆过,任职经历丰富。

  值得一提的是,他曾担任过凯里市纪委书记、黔东南州纪委副书记,在纪检战线任职长达14年之久。

  “这样曾在纪检系统被委以重任的干部,通报的消息上竟然说他还有生活腐化堕落的一面,让人匪夷所思。”一位信源人士对中国新报记者说。


(刘光)

  和刘光一样,任家洪行事低调而沉稳。黔东南一位媒体界人士透露,几年前,任家洪上班迟到,被突然而来的检查组截获……

  当天迟到的干部有十多人,其中县处级有三、五人,他们中绝大多数现场解释、申辩,任家洪不申辩,镇定自若,在表册上签字之后,微笑着进入办公大楼,仿佛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

  ③“这人早晚要遭”

  “这个人,早晚要遭!”说起宁东富,外省籍老板段鹏(化名)说,他阴得很,表面上一套,背后又一套,是典型的“两面人”。

  宁东富是贵州榕江人,曾在榕江、剑河、麻江、凯里等地任职,1997年起,晋升为副县长级领导干部。2002年调入麻江县后进入重要岗位,任麻江县委常委等职。宁东富最高“官衔”是黔东南州政法委副书记、州维稳办主任。

  2018年10月,宁东富卸任黔东南州政法委副书记、州维稳办主任职务,任黔东南州政法委正县级干部。

  段鹏当时就预言:“宁东富卸任后肯定要遭”,果不其然。

  此外,宁东富、任家洪、刘光三人涉嫌犯罪问题,将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中国新报 罗茜 刘鹏飞)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好消息!黔东南将新增一条出海高速公路,经过你家吗?
下一篇:黔东南交警提前备战“五一”确保群众畅通出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