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交警“党员先锋队”助推从江平岸村“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21 11:26: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警察同志,你们慢走!”“谢谢啦!感谢你们帮我们把村子打扫得这么干净!”“下次来,我们做好饭菜等你们!”……4月16日下午,从江县秀塘乡平岸村20多名村民聚在村口,与民警们依依惜别,直到车辆开出村子,村民们还站在原地挥手告别。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员先锋队一行则伴着暮色踏上归程。 

  黔东南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肖文斌亲自部署谋划、带头出征作战,与副支队长顾启明、支队班子成员、政治处主任吴军和20多名先锋队队员共同奔赴平岸村,以村落环境整治为切入点带动村民向贫困发起最后总攻。先锋队一行与平岸村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决战斗志。



  全省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工作部署以来,支队党员先锋队依托《帮扶从江县秀塘乡平岸村强化党建感恩奋进专项工作方案》策划开展一系列帮扶活动,4月16日,第一批先锋队员集体深入平岸村开展帮扶工作。

  队员们精神饱满、志气昂扬,在各自分队长带领下分区域对村落卫生死角、废弃柴棚圈厕、建筑材料脏乱点进行“三齐三净三美”集中整治。大家搬的搬、扛的扛、扫的扫、推的推,有的手臂、肩膀被木头、石块磨破了皮,有的挥汗如雨依然埋头铲垃圾推石沙,有的不顾老旧厕所木板上长年堆积的污垢徒手拆解,这一幕幕、一桩桩老百姓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队员们在铲垃圾,村民们就把垃圾车推到集中点;队员们在整理散乱的砖块,村民们就排队接龙传递砖头;队员们在拆除废弃木棚,村民们主动递上锤子斧头……看似浩大的工程,警民齐心不到半天时间就基本清理完毕。



  先锋队的行动赢得了当地村干部、村民的普遍赞誉,进一步坚定了当地群众在党的领导下脱贫攻坚战必胜、人民群众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为从江县平岸村“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夯实了思想基础、群众基础。 (杨 锐 王兆莉)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公安局表彰2019年度全州公安交警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
下一篇:黔东南州表彰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