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水运班线有序恢复 沿江群众出行便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2 10:39: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黔东南州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水路客运班线正有序恢复。随着三板溪库区剑河、锦屏两县水运班线的正式复航,有效缓解了沿江群众出行及春耕生产物资运输问题。水运班线客运恢复正常,水路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量逐步升温。

  受疫情影响,1月26日,三板溪库区剑河、锦屏两县水路客运班线于停航。自2月15日、2月21日省内和省际疫情防控卡点先后撤销后,道路交通逐渐恢复繁忙,运输环节防疫压力也随之增大。

工作人员正在客船上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

  黔东南州水路运输资源相对充足,也能点对点直达,为满足沿江群众便捷出行需求,在州交通运输局的指导和调度下,辖区内水运企业积极恢复库区沿江水路客运班线。2月22日,黔东南州水路班线开始恢复4条航线,投入营运船舶17艘,客位810个,发送34航次,运送旅客970余人。截止目前,黔东南州共有10家水运企业恢复营运,恢复水路客运班线12条,投入客船近20艘,962客位,完成客运量1.2万人次,运送春耕物资及农产品共计400余吨,为库区沿江群众出行和春耕生产提供了有效的运输保障。

交通执法人员正在船舱内对乘客信息进行登记

  三板溪库区水路客运班线是沿江村寨的交通重道,在服务库区沿江群众交通出行、民生保障,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大作用。

  在防疫管控方面,库区沿江的剑河县柳川码头、锦屏县三板溪码头严格落实共区域及相关设施设备的消毒防控,交通运输部门每天派出人员在码头驻点,加强对进出码头接送乘客的所有车辆、人员进行测温、身份信息核对和登记,对上船乘客实测体温37.3摄氏度及以上的人员,拒绝登船,做好登记并按要求通知县防控办进行妥善处置。

三板溪水运班线客船在码头上下客

  黔东南州水路运输企业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为群众提供便捷的出行保障,将群众的生产生活物资平安运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同步小康当好先行!(刘松平、杨晓燕)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人民医院:致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的一封感谢信
下一篇:黔东南州直机关工委携手开展“决战 ‘两江’、‘从榕’出列”助力脱贫攻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