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视频|记者连线黔东南首批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已到鄂州开展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1 11:57:23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百姓零距离》  

  1月27号,黔东南首批驰援武汉的14名医务工作者出发,几天过去了,他们到那儿以后的情况怎么样?昨天下午六点,《百姓零距离》记者与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赴鄂医疗组组长陈若冰进行了视频连线。

  陈若冰告诉记者,黔东南一行14个人于27号下午5点过出发,23:40分从贵阳龙洞堡机场起飞,大概凌晨1点多到达武汉天河机场,贵州医疗队137人全部连夜乘坐大巴赶往距离武汉八十余公里的鄂州市。

  陈若冰说,到达鄂州后,所有的医务人员首先进行防护培训,以及与鄂州方面对接、了解疫情、提出方案、商量对策。截止到30日下午,已经有9个医护人员进入了临床工作,剩余的还在继续培训待命。

  陈若冰说:“我们这135人、领队2人,分为了9个组,其中普通治疗组有5个,重症治疗组有4个,9个治疗组分别被打散后,对口支援当地4家医院,分别是鄂州市中心医院、鄂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还有鄂钢医院。”

  记者了解到,黔东南医疗队所在的鄂州,是湖北的一个地级市,也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常驻人口一百余万人。视频中,陈若冰组长告诉记者,到达鄂州后,发现还是面临着很多困难,他们正和当地的医护人员一起积极应对。

  陈若冰:“一个就是物资,虽然全国已经响应起来了,但是鄂州市仍旧缺乏很多物资,比如临床上的口罩、消毒用品、酒精、防护服这些,都很缺乏,基本上有些医院甚至没有。”尽管面对重重困难,但是医疗队并没有气馁,迎难而上:“我们不远万里来到湖北,也是想切切实实为当地老百姓做一点实事。”

  陈若冰对记者说,他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ICU人,如果疫情发生却躲在背后,他认为是一种耻辱。所以,既然选择了,就要担起这份责任,不管多大的困难和风险,都要想方设法去克服:“就像昨天,我们重症专业发的倡议书说的就是,第一,响应,我们首先是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冲锋到第一线;另外我们还要发挥,发挥我们的专长,全力以赴地救治每一个病人;第三个就是投入,投入我们高度的责任感,齐心协力地攻坚克难;第四就是保护,保护病人,也保护我们自身。我们救人首先要保证自己安全,才能去救治更多的人。所以,科学的防控也是关键。我们有信心,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打赢这样一场战争。”(巴文燕 、郑舒丹)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州纪委监委关于5起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落实不力、失职失责问题的通报
下一篇:黔东南州6位准新郎交警推迟婚礼坚守一线:战胜疫情后,我要给她最好的婚礼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