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回眸2019,苗乡侗寨交警“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02 15:53: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黔东南州,有这样一个群体,烈日下、严寒中,他们在坚守;车辆违法、交通拥堵时,他们在忙碌;大雪纷飞、大雨滂沱时,他们在疏导……他们常年早来晚走,常年节假日忙碌,有时不能按时吃饭,却无怨无悔的奔忙在苗乡侗寨交管战线上,他们就是苗乡侗寨交通警察!

  2019年,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狠抓源头管理,强化秩序治理,推进宣传教育,加强科技支撑,全面入手、多点开花,开创了全州公安交管工作新局面。全州530余名交通民警、1900余名交通辅警唯一的心愿就是人民群众出行的平安!工作中,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的重于千钧。

  “把心放在路上,把路放在心上。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在镜头里,更在人民群众的心间”。2019年,黔东州交警系统宣传民警、辅警随警作战,他们用手中的笔记录下了“感人警事”,用手中的照相机拍下了“最美的风景”。(唐光新)


2019年12月25日,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长杨秀涧(右一)带队深入麻江县等地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督查。 (龙安锡/摄)


2019年2月10日,黔东南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梁吉钢(右二)到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景区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民警。 (阳继鹏/摄)


2019年7月9日,黎平县交警大队民警及时救助右脚严重摔伤的中年女子。 (张富发/摄)


2019年1月6日,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民警帮侧翻在高速公路上货车车主收捡橘子。 (杨丹江/摄)


2019年7月25日,麻江县交警大队民警宋清霖跳进田里救人,驾驶员被救上来,他的一只皮鞋却弄丢了。(张成平/摄)


2019年8月6日,从江县交警大队民警救援发生自燃的水泥罐车。 (覃鲁西/摄)


2019年4月21日,雷山县交警大队民警及时清除公路上落石消除安全隐患。 (杨正道/摄)


2019年6月17日,榕江县交警大队民警冒雨为驾驶员找回丢失的车牌。 (何立波/摄)


2019年7月8日,施秉县交警大队民警清除路障保安全。 (蒋 倩/摄)


2019年1月4日,黎平县交警大队民警及时搬开落石排险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张富发/摄)


2019年4月3日,凯里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救助晕倒女子。 (张玲雁/摄)


2019年1月3日,雷山县交警大队西江中队民警铲冰除雪保畅通。 (阳继鹏/摄)


2019年1月2日,岑巩县交警大队民警辅警在抗凝保畅一线。 (夏小亮/摄)


2019年1月3日,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和黄平县相关部门80余人为余安高速公路凝冻路段除雪,为了抢通道路,中午饭派专人送到高速公路上,摆开饭桌----“长桌宴”,经过连续7各小时不间断的努力,恢复了道路正常通行。 (廖忠彦/摄)


2019年7月29日,凯里市交警大队民警顶着炎炎烈日坚守岗位,一民警喝矿泉水补充水分。 (陈世波/摄)


2019年9月12日,榕江县交警大队民警辅警帮贫困户抢收稻谷。 (何立波/摄)


2019年9月24日,凯里市交警大队驻旁海村网格员陈斌帮贫困户吴治国抢收稻谷。 (陈世波/摄)


2019年5月13日,镇远县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贫困户家开展帮扶工作。 (龙冠宇/摄)


2019年6月9日,台江县交警大队民警深入帮扶村寨长中村开展宣传活动。 (熊小铭/摄)


2019年3月28日,黔东南州交警支队宣传科组织人员采访驻村民警杨正鹏(左)。 (杨 锐/摄)


2019年10月2日,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六大队李洪东、梁文艳夫妻坚守国庆安保岗位。 (龙安洲/摄)


2019年5 月 2 日,丹寨县交警大队民警杨娟娟正在丹寨万达小镇维持交通秩序,5 岁的女儿刘芊芊来岗点看妈妈。 (陆德华/摄)


2019年5月2日,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潘存富7岁儿子到岗位看望爸爸并合影。 (向 尧/摄)


2019年6月8日,凯里市交警大队辅警张培凯暴雨中背高考考生过街。 (陈世波/摄)


2019年6月21日,施秉县交警大队民警护航中考。(杨凡权/摄)


2019年2月19日,台江县交警大队民警坚守在元宵节龙灯会游行活动安保岗位。 (杨国庆/摄)


2019年6月7日,凯里市交警大队民警护航高考。(唐光新/摄)


2019年5月1日,丹寨县交警大队民警在岗点用餐。(陆德华/摄)


2019年6月13日,黔东南州交警支队民警到雷山县西江镇开觉小学开展宣传活动。 (唐光新/摄)


2019年5月9日,雷山县交警大队民警借望丰乡五岔路 “爬坡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唐光新/摄)


2019年9月4日,黔东南州交警支队深入麻江县第一小学开展宣传活动。 (唐光新/摄)


2019年12月2日,三穗县交警大队民警借“赶集日”开展“122”宣传活动。 (龙会兰/摄)


2019年10月1日,凯里市交警大队民警走进云谷田园景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杨 锐/摄)


2019年11月7日,剑河县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深入现场采访。 (杨礼榕/摄)


2019年1月15日,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民警进校开展宣传活动。 (何晓天/摄)


2019年12月11日,黄平县交警大队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刘 振/摄)


2019年3月15日,锦屏县交警大队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龙帮洋/摄)


2019年11月8日,天柱县交警大队在城区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龙仲涌/摄)


2019年12月27日,丹寨县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开展夜查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陆德华/摄)

 


2019年11月24日,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民警救助昏迷驾驶员。 (杨正峰/摄)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这11人吸毒成瘾未戒除被注销驾驶证
下一篇:黔东南:行人上高速被车撞 险些酿成严重后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