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基建狂魔”又上新了!国内最长高铁扶梯下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24 11:57:16  来源:经济日报  

  长度100米,提升高度42米。日前,国内最长高铁扶梯在杭州下线了。

  据报道,这座代表中国制造先进水平的扶梯将被运往北京八达岭高铁站进行安装。

  ▲视频截图

  其42米的垂直高度,按常规住宅2.9米层高计算大约相当于15层住宅楼的高度。

  ▲图片来源:钱江日报

  八达岭长城站轨面位于地下102米处,是目前国内埋深最大的高速铁路地下车站。

  由于站点深藏地下,与常规多台扶梯换乘方案相比,采用大提升高度扶梯可有效节省建筑施工费用,减少换乘时间。

  据报道,以单台提升高度42米的扶梯为例,可同时承载400多人,约3分钟就能将乘客由进梯口送至出梯口,单台输送能力达6000人次/小时。

  ▲图片来源:钱江日报

  新华社将这一高铁扶梯的视频发布到海外社交媒体后,令海外网友们羡慕不已。“能坐这样的扶梯简直太棒了,我迫不及待想去试试。”

  “中国的创新确实了不起!”

  “中国人讲实干,而不只是嘴上说说,世界有很多要向中国学习的地方!”

  “美国人动嘴皮子的时候中国则在行动。 ”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湖北赤壁一小学“课改”引争议 当地回应已要求整改
下一篇: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涉嫌受贿被逮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