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9年春节假期小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将大力治拥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08 09:2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7日,记者从2019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春节假期将继续实施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资料图:车辆在高速公路上通行。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表示,综合研判,2019年春运客运量将续保持高位运行,预计节前客流相对集中,多种客流相互叠加,运输组织压力较大,节后客流相对平缓。

  刘小明要求,全面加强路网通行管理。2018年底,全国私家车保有量达1.9亿辆。春节假期将继续实施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群众自驾车出行比例将持续高涨,路网保通压力不断加大。

  刘小明称,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加强路网运行监测,及时发布重要通道、关键节点、主要瓶颈路段和拥堵收费站等信息引导旅客错峰出行。

  同时,要加强ETC推广和使用管理,强化收费站通行管理,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要加大养护巡查力度,合理安排养护作业,及时处理公路病害,确保路网运行通畅。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要突出拥堵治理,打造畅通春运。今年春运期间,各省出现高速公路严重拥堵超过10公里的情况要及时报告省政府分管负责同志,超过15公里的要报告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将视情况对各地上报记录进行抽查检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8年全国共取缔关闭淫秽色情等网站1.2万个
下一篇:2019年春运将严打“车闹”“机闹”“高铁霸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