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截瘫癌症患者重获新生 精准靶向治疗疗效喜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9 11:04: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天是潘大哥来医院复查的日子,每个月的这个时间潘大哥就会定期到黔东南州人民医院进行复查,在和潘大哥的交谈中,他神清气爽、面带笑容、语气轻松,完全看不出是一名曾经被医生判了“死刑”的肺腺癌晚期患者,说到自己的患病经历,潘大哥有话说。



  一边治疗,潘大哥一边回忆起了去年那一段患病经历,潘大哥说,从去年开始自己就感觉双下肢麻木、腰痛,到年底的时候病情不断加重,已导致小便失禁、瘫痪在床,家里赶紧联系了广州的一家知名肿瘤医院,立即把他送往广州就医。可是来到广州这家医院,医生看到潘大哥的病情后,告诉他的家属已经没有治疗的意义,建议回家。当时的潘大哥万念俱灰,也和家人商量放弃治疗,此时的他产生了自杀的想法。后来潘大哥家人经过联系,又来到贵州省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胸外科,被确诊为肺腺癌晚期,并在该院做了左下肺病灶楔形切除手术,做完手术后医院建议潘大哥转入地方医院继续治疗。回到凯里家中的潘大哥准备和家人团聚一晚再联系凯里的医院,没想到意外发生了。

  那天晚上,潘大哥突然呼吸困难、意识逐渐模糊,昏迷了过去,家人立即拨打了120,将潘大哥送入黔东南州人民医院肿瘤一病区进行抢救,这也是一场医生和“死神”的长跑赛,在科室主任舒进忠、主管医师封林均以及全体医护人员34天的努力下,潘大哥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期。但病人仍瘫痪在床,后续治疗何去何从,科主任组织全科讨论,根据患者目前情况,并在与患者家属沟通后决定做基因检测,检测结果患者能用国内外最好的药物治疗(靶向药物),经口服靶向药物治疗半个月后,潘大哥双脚能活动,1月后可以搀扶在床旁站立,配合局部放疗两个月后患者能在助行器的帮助下行走,“你的病情已经基本控制,现在可以回家继续口服药物治疗就可以了”,听到医生的这句话,潘大哥眼中泛着泪花。3月后自行拄拐行走,6个月后丢掉了拐杖,在家生活自理,下厨房、开车接送小孩放学,生活重新步入正轨。

  潘大哥的癌细胞得到了控制,只需每天服药和按时到医院复查,他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和爱人在科室合影留念,他说:“自己曾被判了“死刑”,也曾经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一度想轻生,没想到自己还能重新站起来,这一切都要感谢黔东南州人民医院肿瘤一病区的全体医护人员,在住院的三个月里,他们不仅从“死神”手里将我夺回,还像家人一样嘘寒问暖、关心备至,感谢这里的医护人员高超的医疗技术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州人民医院肿瘤科一病区目前开展有国内外先进的免疫治疗、分子靶向精准治疗、精准放疗及传统化疗等,以精湛的技术、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为癌症患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信访局副调研员杨通成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下一篇:重磅!黔东南两条新高速最新进展,通车后,车程可缩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