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守规则除隐患 苗乡侗寨交警蜀黍花样宣传齐上阵为“122”预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20 15:05: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守法意识,形成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维护良好秩序的社会氛围,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主题,积极组织,精心准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预热宣传“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

  强化驾驶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针对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着重向驾驶人朋友讲解了安全行车常识和注意事项,并通报、分析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及发生原因,警示客运企业工作人员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从根本上杜绝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随意停车上下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教育驾驶人如何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图为丹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于11月1日组织民警深入农村开展摩托车交通安全宣传




图为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联合黄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于11月6日上午分别到黄平县鑫元甲驾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图为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联合黄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于11月6日下午黄平县烟草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图为岑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于11月7日为美团外卖公司20余名配送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深入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各交警大队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针对学生特点开展了以行车、走路为重点的交通安全常识教育,敦促学生们从我做起、从小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平安出行,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交通安全和事故防范意识。




图为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于11月14日走进白垛乡中心幼儿园为孩子们讲授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

  走进乡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到活动现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通过通过展出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及温馨提示卡,讲解违法的危害等形式,教育群众驾驶三轮车、拖拉机等车辆要拒绝超员超载,安全行驶,出行不乘违法车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图为三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于11月4日、5日、6日,分别在桐林、瓦寨、长吉、台烈、八弓、款场等乡镇开展“平安摩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图为丹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于11月19日走进辖区南皋乡农村集市,为赶集购物的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的“美丽乡村安全行、电影下乡进万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连日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开展的“美丽乡村安全行、电影下乡进万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全州各地如火如荼进行。民警在放映前组织村民观看《农村交通事故警示片》,还在电影放映现场开展了交通安全宣讲,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图为黄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高速二大队于11月10日到重安镇清水江村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电影下乡进万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借助民族节日开展宣传

  黔东南州居住着苗、侗、汉、水、瑶、壮、布衣、土家等民族,素有“百节之乡”的别称,一年中有节日集会200多个。各县市交警大队利用当地的民族节庆之机,组织民警深入活动现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法律法规传送到村村寨寨,传到千家万户。(唐光新)




图为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于11月6日巧借群众看斗牛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5名州管干部任前公示!涉及正县长级、副县长级
下一篇:黔东南公安打掉一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团伙 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