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在新大楼大厅举办“世界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15 12:16: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糖尿病的危害,预防糖尿病的发生,控制和延缓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及发展。今天上午,在“世界糖尿病日”到来之际,以“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为主题的第13个“世界糖尿病日”义诊活动,在黔东南州人民医院新大楼大厅举行。活动共发放各种健康宣传单300余份、糖尿病早期风险无创筛查126人次、免费测血糖150余人次、测血压78人次、健康咨询208人次 。



  一大早,医院内分泌科和门诊部的医护人员认真地为每一位前来义诊的市民进行“基层糖尿病及并发症筛查项目”筛查登记,为糖尿病患者及家属进行体重、血糖、血压、体重指数、体脂、尿微量蛋白及双能X线骨密度的检测。

  内分泌科的主任医师、主治医生为市民提供医疗咨询,为筛查出的高血糖患者做规范诊疗指导,并向过往市民发放健康教育处方、胰岛素针使用等近10种宣传手册,让更多市民了解关于预防糖尿病和健康生活方式、定期检测、科学用药、生活习惯等方面的知识,对市民了解、预防、控制糖尿病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州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余群主任表示,我国目前糖尿病患病率仍呈现逐年上升趋势,糖尿病是百病之源,会引起一系列心、脑、肾、眼、神经系统并发症,还有骨质疏松、感染、甚至肿瘤的高发,糖尿病常见并发症包括卒中、心肌梗死、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等。糖尿病的早期预防、规范治疗、长期管理都很重要,如何预防糖尿病呢?余群主任说,首先要保持合理膳食和经常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健康人群从40岁开始每年检测1次空腹血糖,糖尿病前期人群建议每半年检测1次空腹血糖或餐后2小时血糖,通过饮食控制和运动,使超重肥胖者体重指数达到或接近24,或体重至少下降7%,可使糖尿病前期人群发生糖尿病的风险下降35-58%。

  目前,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内分泌科配备有感觉神经定量检测仪、多普勒四肢血流图、红外/红光治疗仪等专科设备,可对糖尿病并发症进行筛查及治疗,实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以降低代谢性疾病及并发症的发生率,同时对代谢性疾病患者展开全面的管理,提升代谢性疾病管理水平和管理效果。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开展道路应急演练 强化多方协作能力
下一篇: 黔东南邮政“双十一”日均处理邮件量达到5万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