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河南商会深入从江深度贫困村开展扶贫捐赠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25 09:19:49  来源:黔东南联播  

  10月23日,黔东南州河南商会在黔东南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应成及商会会长林国强、执行会长张会宝等商会领导的带领下,来到从江县丙妹镇大歹村开展捐助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合影留恋

  上午11时许,捐助仪式在大歹村村委会会议室举行,林国强、陈应成等先后讲话。林国强说,当前,从江正在打一场脱贫攻坚战,黔东南州河南商会作为深耕于本土的商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责无旁贷。这次,黔东南州河南商会经黔东南州工商联牵线搭桥与大歹村牵手,我们之间一定会常来常往,共同把脱贫攻坚这场仗打好。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应成在发言


河南商会会长林国强在发言

  陈应成在讲话中说,他多次到过大歹村,但这次印象最为深刻,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歹村确实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他由衷的感到高兴。

  陈应成建议,大歹村应该更加重视教育发展,通过教育培养出更多的人才,这样大歹村才会充满活力,才会更有希望。










齐心协力搬爱心棉被

  应邀参加活动的凯里学院人文学院民族学教研室主任麻勇恒博士也在会上发言。麻勇恒教授代表凯里学院民族学团队对河南商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向困难群众献爱心的义举予以高度评价,他从贫困村的“资源变现”与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指出了脱贫攻坚工作创新点所在。

  麻博士最后还表示,要组织民族学团队深入调查该村实际情况,进一步研究该村脱贫工作的现实路径。


爱心棉被转交给大歹村“两委”

  仪式的最后,林国强等商会领导将20多床爱心棉被转交给大歹村“两委”,由村领导负责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大歹村村委会向林国强赠送锦旗致谢。从江县丙妹镇决定聘林国强为大歹村“荣誉村长”,并当场颁发了聘书。


大歹村村委会向林国强赠送锦旗致谢,从江县丙妹镇聘林国强为大歹村“荣誉村长”,当场颁发聘书。

  仪式结束以后,林国强一行走村串寨,给几户贫困户分别送去了500元的慰问金和一套棉被,林国强说,类似的慰问活动以后会经常在大歹村开展。






林国强一行走村串寨,给贫困户分别送去500元的慰问金和棉被

  据了解,大歹村位于从江县城西北面,隶属于丙妹镇,距镇政府29公里,为苗族村寨,深度贫困村,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共有5个村民组,3个自然寨;全村国土面积92平方公里,耕地930亩,其中田685亩,土245亩, 林地16206亩 。

  全村户籍人口289户200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36户1058人,已脱贫68户588人,未脱贫68户470人, 贫困发生率为23. 4%。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大歹村发生了极大的变化。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3名正处级干部接受审查调查
下一篇:总投资118亿元,途经黔东南的这条新高速离通车又近一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