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三作家出席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14 12:30: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14日,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姚瑶、石庆慧、陈永忠3位作家出席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会议。


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会议会场。

  据悉,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会由中国作家协会和国家民委共同主办,自1980年以来,先后召开了五次,本次会议是进入新时代以来的第一次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会议。

  姚瑶、石庆慧、陈永忠3人分别由中国电力作家协会、贵州省作家协会及鲁迅文学院推荐。近年来,三位作家非常勤奋,创作成果丰硕,作品颇具实力。


陈永忠(左)、石庆慧(中)、姚瑶(右)3人在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会议会场合影留念。

  姚瑶,侗族,贵州天柱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目前就职于凯里供电局,著有《疼痛》《芦笙吹响的地方》《侗箫与笙歌:一个侗族人的诗意生活》等多部,多件作品发表于《诗刊》《民族文学》《山花》《光明日报》等,获贵州省尹珍诗歌奖等奖项,有作品入选《新时期少数民族文学作品选集·侗族卷》等多个选本。2007年出席第六届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

  石庆慧,笔名庆子。女,侗族,贵州黎平人,当过老师、乡镇干部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二期少数民族班学员,2018年出席第八届全国青年作家创会。作品散见《民族文学》、《天津文学》、《四川文学》、《朔方》、《青海湖》等杂志。有作品收录《新时期少数民族文学作品选集·侗族卷》等多个选本。出版小说集《村庄之下》。

  陈永忠,侗族,贵州三穗人,贵州省作协会员。鲁迅文学院第三十二期少民族作家班和第三十七届高研班学员。有文学作品发表《民族文学》《广西文学》《西藏文学》《绿洲》《厦门文学》等刊物。 (蔡兴文)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消防支队积极参加“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农村交警,苗乡侗寨乡村公路上靓丽“风景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