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压实"两个责任"!上半年黔东南发现扶贫领域问题415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24 11:49:08  来源:多彩贵州网  

  9月23日,记者从贵州省纪委监委网获悉,今年上半年,黔东南累计发现扶贫领域问题415个,立案27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3人,问责57人。

  据悉,今年上半年,黔东南持续强化对扶贫领域日常监督,将扶贫领域纪律审查、专项监察等工作列入扶贫监督考核重要内容,全面压实“两个责任”。通过集中约谈、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查阅账目以及“一案双查”等方式,倒逼相关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见人、见项目、见资金”要求,围绕重点扶贫资金项目开展专项监察,瞄准靶向、精准发力,深挖隐藏在背后的违纪违法行为。全州通过专项监察发现问题482个,党纪政务立案15件,对主管部门提出整改措施2条。

  此外,制定《黔东南2019年“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贫困县、贫困乡镇、贫困村、贫困户为重点,由州、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村寨,走访接访,主动出击,对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开展大排查、大督查、大整治,坚决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今年上半年,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深入303个村寨,发现问题485个,立案58件,党纪政务处分20人。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注意!黔东南发布2019年“国庆节”消费提示
下一篇:新铁路来了!规划路线经黄平、凯里、雷山、榕江、从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