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事!凯里9部门联合下文,这7个小区被整治要改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21 13:45: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吴如贵)根据省民政厅、公安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市场监管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的通知》(黔民发[2019]4号)和州民政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凯里公路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的通知》(黔民函[2019]2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市民政局联合了9部门下发了《关于开展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的通知》(凯民函[2019] 172号),开展了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首批排查出部分不规范地名清单,要求于9月30日前完成整改。

  (一)小区名称:佳和天下

  不规范类型:大

  不规范情况描述:使用“天下”一词作为小区名称与自然实体不符。

  (二)小区名称:园鑫●御景天下

  不规范类型:大和怪

  不规范情况描述:一是使用“天下”一词作为小区名称与自然实体不符,二是专名中使用“●”非文字符号的地名。

  (三)小区名称:翼天首府

  不规范类型:大

  不规范情况描述:使用“首府”具有专属意义词语,名称与自然实体不符。

  (四)小区名称:弗莱明戈花园

  不规范类型:洋

  不规范情况描述:“弗 莱明戈”用外语词汉字译写形式命名的地名,属崇洋媚外的“洋”地名。

  (五)小区名称:凯里●恒城帝都

  不规范类型:怪

  不规范情况描述:一是使用“帝都”一词带有浓重封建色彩;二是专名中使用“。” 非文字符号的地名。

  (六)小区名称:格兰十二号大院

  不规范类型:怪

  不规范情况描述:使用汉字与数字组合且无实际含义的地名,属于怪异难懂的“怪”地名。

  (七)小区名称:华伟●中央城

  不规范类型:大

  不规范情况描述:一是使用“中央”一词作为小区名称与自然实体不符,属刻意夸大的地名;二是专名中使用“.”非文字符号的地名。

  据了解,本次清理整治自6月开始,其对象主要是居民区、大型建筑物、道路、街巷、等地名中违反《地名管理条例》《地名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贵州省地名管理实施办法》《黔东南州地名管理办法》地名命名原则、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不规范地名。主要包括地名含义、类型或规模方面刻意夸大,专名或通名远远超出其指代地理实体实际的“大”地名;以外国人名地名以及使用外语词及其汉字译写形式命名的“洋”地名;盲目追求怪诞离奇,地名用字不规范、含义低级庸俗或带有浓重封建色彩的“怪”地名;一定区域内多个地名重名或同音的“重”地名。

  整改完成后,由市发改、自然资源、住建、房产、公安、民政、凯里经济开发区经发局、凯里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凯里经济开发区国土资源分局等部门联合行动,按照程序予以标准化处理。交通部门要及时清理整改地名标志、道路交通标志等公共标志牌中的不规范地名信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房产部门、市场监管部门要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清理整改房地产广告、户外标牌标识中使用的不规范地名;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督促地图编制、导航电子地图制作、互联网地图服务单位或企业及时更改网络电子地图上的不规范地名,监督出版单位在新版公开出版地图中使用标准地名。对居民身份户籍、不动产登记、工商注册登记等证照上存在的不规范地名地址信息,同时也要工作结合实际,在不影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前提下,相关证照的变更可采取集中变更或逐步变更的方式给予更换,并确保变更期间相关证照正常使用。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睁大眼睛!教育部公示正规大学名单,黔东南只有这3所
下一篇:今天这个会,通报了黔东南州这项重要工作的情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