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今天这个会,通报了黔东南州这项重要工作的情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22 09:45: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全州接待游客8362.50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787.51亿元

  纳入省十件民生实事的37座厕所已建设完工32座

  全州共评定三星级、标准级以上乡村旅游村寨、乡村旅游农家乐、乡村旅游客栈353家

  2019年旅游扶贫计划数为2.68万人

  ……

  这一组组数据,来自 9月20日黔东南州旅游扶贫工作推进会上,州文体广电旅游局通报的全州旅游扶贫1—8月工作情况的内容。

  通报称,截至2019年8月,全州共评定三星级、标准级以上乡村旅游村寨、乡村旅游农家乐、乡村旅游客栈353家,乡村旅游农家乐(经营户)“两间”达标共计304家,乡村旅游接待水平得到有效提升。经初步测算,预计1-8月份全州接待游客8362.50万人次,同比增长25.15%,预计1-8月份实现旅游总收入787.51亿元,同比增长30.27%。

  截止目前,旅游“1+5个100”工程建设,累计(含新增)建设项目156个,完成投资13.17亿元,累计完成全年计划43%。已建设完工旅游厕所73座,完成投资2530.04万元,完工率66.36%。其中纳入省十件民生实事的37座厕所已建设完工32座,完工率86.49%。全面推进已建成旅游厕所电子地图上线工作,全州已完成百度地图旅游厕所标注上线545座,标注率82.33%。

  2019年黔东南州获得文化和旅游发展省级专项资金1403.42万元,用于补助旅游厕所建设、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贵州旅游扶贫云数据采集系统显示,黔东南州2019年旅游扶贫计划数为2.68万人,截止年8月,全州通过旅游扶贫助推1.39万人实现旅游增收。

  据了解,近年来,黔东南州始终把旅游业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上,利用自然生态和民族文化两个宝贝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中国聚宝盒·大美黔东南”旅游品牌,以举办旅发大会为抓手,推动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形成了大抓旅游、特抓旅游的倒逼机制,带动了一批景点景区改造、基础设施改善和城乡面貌改观,有效助推乡村振兴,推动了旅游产业的发展,成为旅游助推脱贫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全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做支撑保障。(吴如贵)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大事!凯里9部门联合下文,这7个小区被整治要改名
下一篇:关于黔东南州管干部杨锦春同志的任前公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