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高速交警开展打击盗抢机动车燃油犯罪专项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17 15:59: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根据州政府、州公安局、州交警支队相关文件精神,为确保打击盗抢机动车燃油犯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全力预防和打击盗抢机动车燃油犯罪案件发生,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辖区高速公路良好的治安环境。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统一安排部署,针对辖区内各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休息区等重点区域,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认真开展机动车燃油盗抢线索摸排及宣传工作,并对辖区内服务区、加油站的治安防控人员及物防、技防设置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登记。加大对防范、打击力度,杜绝盗抢机动车燃油的案件发生。


检查监控设备

  首先,针对高速公路“一路多方”各家单位。1、积极联系高速公路“一路多方”各家单位,强化联勤联动机制,把日常巡逻和专项打击结合起来,把源头摸排和宣传提示结合起来,把网上巡查和网下查缉联合起来,履职尽责、齐抓共管。2、主动联系属地治安、刑侦、特巡警和乡镇派出所,形成专项打击的工作合力。


王万江大队长麻江服务区检查

  其次,针对服务区内工作人员。1、民警采取24小时不间断、不定时对服务区、加油站进行巡逻检查的模式,向服务区、加油站工作人员了解当天的治安情况,是否发现存在行迹可疑人员;2、并对服务区内的人防、物防、技防等各方面进行具体检查,发现问题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3、要求服务区设置、规划专供危化品运输车、畜牧运输车及大型货车停放的停车区域,做到统一停放、统一管理、统一防范。


向服务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再次,针对服务区内驾乘人员。1、民警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重大意义及涉黑涉恶偷盗机动车燃油线索摸排工作,重点对服务区、加油站驾乘人员进行“扫黑除恶”及防盗抢机动车燃油的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及交流。2、向驾乘人员了解近段时间在服务区停车休息期间是否发现存在被偷盗燃油等情况。3、向驾乘人员发放相关资料及举报电话。


宣传画册


提醒货车驾驶员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各中队与辖区内服务区、加油站建立起更加完善的沟通互动机制,与属地公安、派出所强化了联防联勤措施,充分调动和发挥了高速公路交通治安管理“一路多方”的联动共治机制,为创造辖区内高速公路安全和谐的通行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也彰显了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坚决打击盗抢机动车燃油犯罪的决心。(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 向尧)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2019年青少年轮滑锦标赛顺利完赛
下一篇:“藏在饭里的情书”—七彩姊妹饭(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