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高速交警一大队辖区启动第四期入口治超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03 09:55: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高速公路是我国主要交通运输方式之一,连接着商贸经济与民生社稷,货车违法超限运输严重影响公路使用寿命和行车安全。

  根据国家五部局、省人民政府治超工作要求,2018年4月起,全省正式启动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有效的治理高速公路违法超限超载行为,进一步加强贵州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治超管理工作。





 

  为了贯彻落实公安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和“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各项工作要求。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辖区内凯里西收费站、兴仁收费站作为第四期高速公路入口治超收费站,治超设备于7月2日上午正式投入使用。

  目前高速一大队辖区实行入口治超的收费站增加到了有8个,分别是沪昆高速凯里东收费站、凯里西收费站、麻江收费站;余安高速凯里南收费站、青曼收费站、兴仁收费站、丹寨收费站,凯雷高速西江收费站。





 

  开展入口治超能够有效遏制高速公路路面受损情况,给路面减轻负担的同时也给司乘人员提供了更舒适安全的行车保障。收费站入口治超是对进入收费站的大型货车逐一检测,符合通行条件的,放行通过;不符合通行条件的超限车辆则就地劝返。每个治超收费站由高速交警、高速路政、经营单位联合开展执勤执法活动,在收费站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入口管控、出口查处”,过往货车均一一通过检测通道,对存在超限超载车辆进行劝返或责令消除违法,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依法进行处罚和记分,制止未取得超限运输通行证的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对尚未启用治超设备的收费站,同步加强工作力度,严防超限超载车辆进入高速公路。(向尧 孙瑜 夏思俊)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公安局面向社会公开招用特战队员11名(内附岗位表)
下一篇:事发黔东南 一司机操作不当,怀孕妻子差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