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妇联深入黔东南开展“致敬三八红旗手”暨媒体走基层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25 15:27: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认真落实全国妇联关于开展“致敬三八红旗手·送奖到基层”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女性榜样力量,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弘扬贵州女性的精神之美、奋斗之美,6月19日至20日,贵州省妇联携手贵州日报社、多彩贵州网、贵州画报社、当代贵州杂志社等省级媒体深入黄平县开展“致敬三八红旗手”走访慰问暨媒体走基层主题活动。黔东南州妇联副主席李凤华,黄平县妇联、上塘镇、旧州镇相关领导陪同慰问采访活动。







 

  6月19日下午,在上塘镇白岩古寨,慰问采访团实地走访慰问了“2018年度贵州省三八红旗手”、贵州苗疆蜂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慧。李凤华代表省妇联向张晓慧发放了慰问金,并致以亲切慰问。

  随后在张晓慧蜜蜂养殖产业基地召开了座谈会,聆听了张晓慧的创业经历:2018年初,张晓慧放弃优越的城市生活,回到老家黄平县上塘镇创业,利用当地的资源优势创办蜜蜂养殖合作社,短短一年时间,带动就业人数75人,其中,女性员工52人,年内投资规模达100多万元,2019年预计养殖销售产值1500万元,户均增收15000元,直接带动60多户贫困户脱贫。张晓慧自强不息、助力脱贫的创业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大家。








 

  6月20日,省妇联一行实地采访了黄平县旧州镇冷水河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妇联组织建设。冷水河社区成立于2018年4月,截止目前,社区已入住1743户,7522人,其中妇女3000多人,入住率达89.3%,社区妇联经过选举产生第一届执委11人。







 

  慰问采访团一行首先从贵州海丝源实业有限公司到农商联动绿产扶贫蔬菜加工厂,从便民利民服务中心到社区卫生院,从群团之家到社区妇联、社区妇女之家,再从老年活动中心到“小桔灯”书屋逐一进行实地采访。每到一处,采访团都详细聆听社区妇联主席的讲解,当看到社区妇联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坚持党建带妇建,紧紧围绕“强妇建助发展”这一中心工作,创新聚焦扶志(智)模式,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妇女群众居家脱贫所作出的显著成绩时都点赞不已。纷纷表示,黄平县党建带妇建,带靓“半边天”工作,在冷水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得到了很好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社区妇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更加突出实绩、突出亮点,不断书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妇女工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妇联副主席李凤华到黄平调研基层群团改革工作
下一篇:老司机请注意!黔东南这条高速即将进行交通管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