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良性互动迸发活力--州邮政分公司建立机关基层员工双向交流机制纪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19 14:22: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下基层,通过回炉深造,我真切地感受到农村是一个增长才干、大有作为的地方”。去年11月,从州分公司综合办公室主动申请到台江县基层工作的青年员工罗才国近日又积极响应州政府、州分公司号召,主动申请到公司帮扶点——锦屏县火冲村驻点帮扶。

  “年轻人就得吃苦,让火冲村的百姓早日脱贫,我有信心能做好。”罗才国满怀激情地说。

  自去年9月以来,黔东南州邮政将数名机关干部及员工交流到乡镇基层锻炼成长并通过公开竞聘,让有才能的基层干部员工到机关部门工作。通过基层机关双向交流,“让能干事、想干事的人才体现价值”已经成为州分公司发现人才,提升其干事能力的工作常态。

  为选好用好干部,转变机关工作作风,进一步推进机关与基层工作交流实践。自去年9月起,经州分公司党委研究决定,鼓励和引导一批机关年轻干部及员工到基层锻炼成长,并有计划地从基层网点选拔优秀员工充实到机关工作。各机关部门迅速响应,以40周岁以下的年龄阶段为重点,分成几个批次启动部门工作人员下基层锻炼计划。其中,来自综合办公室、市场营销部、人力资源部、党委党建工作部、计划财务部、金融业务部等6个职能专业部门的干部员工,积极响应党委号召,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提交下基层锻炼申请书。

  “今天下午有一场集邮品鉴会,我得抓紧时间准备了。”初夏时节,正午的太阳照得人睁不开眼睛,刚刚从客户家里走访回来的李冬梅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她是85后,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谁也想不到,今年刚生完二孩不到3个月的她,就提前回到公司上班,并主动从机关党建部申请到凯里市基层锻炼学习。

  李冬梅成为一名客户经理后,她的生活变得更加忙碌了。“和基层客户打交道,比我想象的更有难度,但是我想给孩子们做好榜样,通过这次锻炼,让我进一步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酸甜苦辣,更加了解客户的需要,以后干工作,能够更多地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李冬梅眼神中闪烁着坚定。

  州邮政分公司通过建立机关基层员工双向交流机制,促进了人才的双向交流和良性互动,许多同志通过岗位交流锻炼,提升了他们应对复杂局面的综合协调能力和干事创业的激情。

  州分公司金融业务部的韦云生,原是从江县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2018年通过全州干部公开竞聘,到州分公司金融部任副职。通过机关岗位互动和任职环境的变化,使她有机会融入更广阔的空间锤炼,破解难题的能力进一步得到增强。“现在公司用人不拘一格,全凭本领和实绩,激发了我们基层员工的积极性,感谢公司和领导给我这样的机会,我会把多年的基层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公司发展做出贡献。”

  基层机关双向流动机制有利于干部综合素质能力的提升,有利于组织部门发现更多的优秀干部。州分公司总经理杨积生表示,机关与基层干部员工定期双向流动,为培养员工综合素质和能力提供多样化的平台,其意义是通过双方的角色互换,增强机关与基层的交流互通,让干部员工多岗位锻炼学习,激发企业活力,从而更好地为企业发展做好支撑。今后公司将会从多渠道、多路径、多方式挖掘人才,把人才培养工作作为常态化来开展,让真正想干事、能干事的优秀员工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平台!(吴彦谊)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营运管理中心开展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下一篇:重磅!黔东南州49个项目获第五批省级非遗项目名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