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金牌导游”项目公益培训走进黔东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12 16:06: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11日,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金牌导游”项目暨中国最“正”导游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公益培训在贵州省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该院旅游与商务管理系副主任文英兰、赖建书共同出席开班仪式。

  据介绍,万名旅游英才计划由当时的国家旅游局(现已更名为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于2017年7月开始实施,设置“金牌导游”培养项目,旨在加强导游人员队伍建设,提升导游服务水平,提高导游人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展现旅游行业最“正”导游形象。

  据悉,本次培训的发起人和授课人为黔东南籍“国家金牌导游”龙佳,曾荣获贵州省十佳导游、全国优秀导游员、中国好导游、国家金牌导游等荣誉称号,2018年经过层层选拔,入选文化和旅游部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金牌导游”项目。目前,龙佳已成立龙佳旅游工作室,作为负责人的她希望能够在贵州,甚至是全国,培训更多与她同样热爱导游事业的人才,为培育中国最“正”导游添砖加瓦。

  在当天上午的培训过程中,龙佳围绕“中国最‘正’导游”设置学习专题,在培训内容上熟练运用“才艺导游法”,巧妙结合当地传统乐器、传统歌唱方式、特色民族服饰和少数民族语言,言传身教地为150名学员开展了专题讲座和互动交流。当天下午,经过精心挑选的50名学员在龙佳的带领下走进凯里市下司古镇景区,结合景区内人文景观、非遗文化开展了现场实操培训。第一阶段由龙佳变身导游在每一处标志性景点现场讲解,并贯穿了导游必须掌握的工作要领;第二阶段进入分组学习和讨论环节,在五个组别中分别推选两人进行下一阶段的现场考核;第三阶段在对推选的10位优秀学员依次现场考核后,由龙佳分别作出客观的点评;第四阶段是为10位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以此鼓励学员们强化专业知识学习,坚定未来发展方向。这样的培训既增加了游览趣味,又展示了才艺风貌,其精彩的授课内容和培训方式赢得学员的阵阵掌声。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开阔了眼界,进一步增强了走最“正”导游路的信心。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龙佳表示,本次培训之所以在黔东南州发起,一是源于自己内心深处的家乡情结,二是因为家乡有无数心怀导游梦的年轻学子,希望把自己学到的东西分享给大家,也希望大家能够对中国导游有更多不一样的理解。龙佳还透露,此次培训将选拔出几名优秀的学员,并带领他们走出贵州,争取去更多的地方学习交流。这将对黔东南以及贵州未来开展好导游员培训、提升导游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政务服务中心召开企业定制政务服务交流座谈会
下一篇:黔东南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公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