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27 11:20:19  来源:掌上黔东南  

  本网讯 4月26日上午,黔东南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爱华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锡南,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一庭庭长张振宁,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一庭庭长杨元忠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黔东南日报、掌上黔东南等多家新闻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黔东南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发布了8个扫黑除恶典型案例。

  自2018年1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黔东南两级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州委以及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念好七字诀,打好攻坚战”为抓手,扎实推进专项斗争有序开展,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及其保护伞,有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专项斗争初战告捷,取得阶段性成效。截止2019年4月25日,黔东南法院一审受理的涉黑案件9件106人,审结8件88人;二审受理涉黑案件6件81人,全部审结;黔东南法院一审受理涉恶案件17件137人,已审结13件97人;二审受理涉恶案件5件49人,审结3件23人;一审受理涉黑“保护伞”案件1件1人,目前正在审理中。

  黔东南两级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专项斗争高位开展;坚持依法严惩,重拳出击战果明显;围绕综合治理,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强化深挖彻查,破网打伞绝不姑息;加强组织建设,基层政权不断稳固;强化组织领导,专项斗争有序推进。

  2019年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之年,黔东南两级法院将继续念好“政治站位高,掌握规定全,会商研判透,协调配合畅,依法审理快,定罪量刑准,督查指导实”的“七字诀”,强化工作措施,严格依法办案,依法快审快结,严惩黑恶犯罪分子,加大“打财断血”力度,摧毁黑恶势力犯罪的经济基层,努力把黔东南建设成为全省最平安的市州之一。

  随后,黔东南中院通过媒体向全社会发布了王伟等12人涉黑案;罗伯特等16人涉黑案;李玉鑫、杨胜伟等24人涉黑案;付光兵、潘科等6人涉恶案; 张子雄等16人涉恶案; 巫某俊等3人涉恶案; 杨某雄等6人涉恶案;姚某林等5人涉恶案8个扫黑除恶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贵州公布首批普通高中“特色学校”名单,黔东南是这2所
下一篇:黔东南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举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