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开展“读经典 阅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 家庭亲子阅读系列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23 15:11: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全民阅读,儿童优先”。为进一步提高家庭教育水平,推广亲子阅读理念,教育引导广大家庭重视培养儿童阅读好习惯,营造全社会热爱阅读的良好氛围,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1上午,黔东南州妇联携手州教育局、州图书馆、凯里市教育局和悠贝亲子图书馆在凯里市苹果山公园开展“读经典 阅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环球绘本之旅”亲子分享故事会、小小领读者分享我最喜欢一本书以及亲子阅读摄影展等系列活动,现场有300多个家庭,近8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有“环球绘本之旅”七大洲体验站、传统文化体验区以及亲子阅读摄影展区,家长们带着孩子通过扫码签到,领取“环球绘本之旅”地图一份,沿着苹果山公园寻找站点,听志愿者讲《记事情》、《太阳和月亮为什么住在天上》、《魔术师威利》等故事,分享我最喜欢一本书,父母和孩子共同体验年画拓片、雕印刷、线装书装订等活动,每到一个站点都会获取一枚贴纸,三枚贴纸可以抽奖一次,每个家庭可以抽奖2次。通过抽奖、发放纪念品等激励方式吸引了众多小朋友。







 

  现场上,周围的大人说“这个孩子讲的真好,只有五岁吗”,有的父母说“作为父母孩子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我家宝贝第一次当着这么多小朋友的面讲故事,而且能讲得很好,没有怯场,非常感谢这次活动提供给孩子展现自己的平台”,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体验,阅读让孩子学会了表达,学会了倾听,学会了分享,学会了爱护书籍,真的很好,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机会和平台给孩子们充分展现自己。





 

  家庭阅读是全民阅读的基础,重在立德树人,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孩子今后的成长、为社会文明进步打好基础。州妇联、州教育局、州图书馆和悠贝图书馆下步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以“读经典 阅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广泛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培养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积极营造全民阅读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这位灭鼠英雄获表彰,为你鼓掌!
下一篇:黔东南发布2019年“五一”节日消费提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