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9年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在黔东南拉开帷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01 17:25:42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杨懿)3月29日下午,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黔东南赛区)新闻发布会在凯里举行。

  黔东南州部分文艺界人士以及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发布会。据了解,“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是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举办的面向广大青少年朋友们的艺术展演活动,是促进地区艺术教育的一场技术含金量较高的艺术盛宴。
 


 

  根据展演组委会的安排,比赛分为各地展演海选、地方展演、省级展演以及总展演等环节,每次展演都是一次选拔,优胜选手在竞争中实现晋级,直至闯入总展演赛场。

  黔东南地方展演将于规定的时间内在凯里举办,贵州省音乐家协会芦笙研究会,黔东南州音乐家协会,黔东南州舞蹈家协会全程指导。



 

  “我们的想法就是让全州具有艺术天分的少年儿童能通过展演登上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殿堂,展示黔东南丰富的民族特色文化,让全国的观众能观赏到黔东南民族风情。”黔东南州音乐家协会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本次活动展演的项目分器乐类和声乐类(包含合唱)。参加对象为幼儿园、中小学生及大学生,组委会可根据不同项目进行分组。

  活动于2019年3月25日开始报名,截至2019年5月18日结束。而全国总展演的时间预计在2019年7月16日-30日之间。


  活动期间,由央音展演组委会向全国发起征集儿童原创歌曲活动,并由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择优秀作品编印成教材全国发行。

  此外,全国总展演独唱组别第一名选手,将免费获得优秀歌曲的演唱权;荣获全国总展演的钢琴、声乐专业组别的第一名选手,将与知名演奏家、歌唱家同台演出。荣获全国总展演钢琴、声乐专业(幼儿组除外)第一名的选手可入选雅马哈“未来小艺术家”培养计划,可受邀参加雅马哈2019年组织的音乐会演出和大师课各两场。

  全国总展演各专业第一名的初三应届生及高中生将获得当年美国康湿狄格州公立艺术中学(北京、美国)专业免试入学资格。全国总展演金奖选手还可受邀参加德国及美国国际艺术交流与砌学活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清明节天气、出行高峰预测出炉!需注意这些……
下一篇:今天 全州将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 注意防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