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拖欠工资 黔东南的这些企业和个人被通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24 10:49:09  来源:黔东南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  


  为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根据《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29号)第五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对下列已经依法查处并作出处理决定的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应当向社会公布:(一)克扣、无故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的规定,现对贵州宏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等3件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详见附件)向社会公布。

  附件: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黔东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01月21日

  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1、贵州宏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案

  企业名称:贵州宏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22629MA6DU57E6X

  地址:剑河县革东镇环城东路92栋201号

  法定代表人:杨宏文

  2018年7月,甄建根、万昌林等人到剑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称贵州宏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拖欠其一行的劳动报酬。经查,贵州宏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于2017年3月成立,甄建根、万昌林等28人在贵州宏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做工,被该公司拖欠其一行的2018年3月至6月份的劳动报酬,共计174428元。2018年8月7日,剑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劳动者工资,该公司逾期未支付。

  因该公司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的行为已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18年8月16日,剑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将该案移送剑河县公安机关,2018年8月21日剑河县公安局公安机关立案查处。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镇远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两路口安置点包工头李兵拖欠民工劳动报酬。

  2018年8月17日,镇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徐光志、唐子云等民工投诉,反映镇远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两路口安置点包工头李兵拖欠他们劳动报酬。经查,李兵收到劳务公司拨付劳务人工费34万元后未及时支付给民工,造成拖欠27名民工劳动报酬共计50370元。2018年9月7日,镇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李兵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李兵限期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李兵逾期未支付。

  因李兵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的行为已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18年9月18日,镇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将该案移送镇远县公安机关。2018年12月12日,镇远县公安机关立案查处。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 李荣泽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案

  2018年1月9日,台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台江县公安局2018年第一期《互联网舆情》材料,对牛孟亮反映欠薪事件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李荣泽拖欠牛孟亮、余寒等63名农民工劳动报酬共计117.4422万元。2018年2月1日,台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李荣泽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李荣泽支付牛孟亮、余寒等劳动者劳动报酬,李荣泽逾期未支付。

  因李荣泽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的行为已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18年2月2日,台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台江县公安局。2018年2月6日,台江县公安局对该案立案查处,历经8个月的网上追逃,于10月23日在武汉市将李荣泽抓捕归案。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中医医院通过“三甲”复审
下一篇:黔东南籍铁道兵战友共叙战友真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