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今年暑假 有一群特别的大学生在凯里实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23 09:49:58  来源:多彩贵州网  

  “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来自西南民族大学的吴桂芝是凯里市2019年大学生助力脱贫攻坚暑期志愿政务实习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之一。吴桂芝所在的脱贫攻坚满意度调查第八小组平均每天调查上千户农户。

  2019年暑假期间,共青团凯里市委组织290名大学生赴凯里市开展“返家乡”助力脱贫攻坚暑期志愿政务实习,对近9万户农户开展了一轮脱贫攻坚满意度调查,深入41个单位、91个基层岗位开展政务实习,到2所农村小学开展爱心支教,走访100余个村、600余农户。

  大学生们正在进行志愿政务实习

  据悉,志愿服务时间从7月初持续到8月底。志愿服务队按照脱贫攻坚满意度调查、脱贫攻坚基层政务实习、教育扶贫爱心支教三项服务内容,组成3个分队,分别开展志愿服务。

  在脱贫攻坚满意度调查服务方面,176名大学生志愿者利用三周时间,对全市共89388户农户进行了一轮全面的脱贫攻坚满意度电话调查,并形成调查报告提供给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为凯里市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参考。

  大学生志愿者走村串户了解农户贫困情况

  在脱贫攻坚基层政务实习服务方面,192名大学生志愿者(其中99人同时参加了满意度调查)深入到全市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机关、企业等91个基层岗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政务实习,帮助基层单位开展日常工作、走访贫困户核对信息、志愿服务困难群众、帮助网格员录入电子材料、翻译苗语等。

  在教育扶贫爱心支教服务方面,21名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到2所农村小学开展暑期爱心支教,走访农村困难儿童,帮助农村儿童开拓视野、激发学习兴趣、提升学习成绩。

  大学生志愿者与支教学校学生们做游戏

  “在脱贫攻坚一线,真正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艰辛,也深刻理解了脱贫攻坚的意义,看到人民群众满意的笑容、感激的眼神,自己的辛苦也就值了。”在凯里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市总工会开展基层政务实习服务的吴寿康说,自己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

  作为脱贫攻坚满意度调查第十二小组组长的石嫣然,对此次活动深有感悟。“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的个人沟通能力得到了提高,深刻体会到基层工作人员工作的不易,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举措,我们应该共同携手,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记者 骆文文 )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事发凯里!4名西安游客半路被甩,行李被导游随车携带
下一篇:凯里部分乡镇遭遇10级大风 “北部草原”下冰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