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服务头条 > 正文

贵州省2019年春运工作启动 交警部门做好七方面准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23 10:56:44  来源:今贵州  

  1月21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2019年全省春运交通安全工作于当日正式启动。

  据省春运办预测,2019年春运期间,我省公路旅客运量将达到6790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5%以上。2019年春运全省公路客运总量比上年仍将稳步增长,尤其是高速公路通行压力仍然较大,呈现出交通流持续高位运行,道路保畅压力大;恶劣天气时有发生,交通安全压力大;安全风险不容忽视,重点防范农村地区道路安全隐患三个特点。

  为积极有效应对今年春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省交警将从七个方面切实做好今年的春运工作:

  一是治隐患,打造平安春运。将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源头隐患大排查大排除工作,确定重点道路、重点企业、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名单,开展春运社会面治安防控大检查。

  二是治拥堵,打造畅通春运。结合2019年春运易拥堵路段预测信息,加强对全省主干道路重点管控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三是治违法,打造严管春运。将持续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百日安全行动”,严管客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校车、面包车等“五类重点车辆”,严查酒后驾驶毒驾、无证驾驶、超速、客运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

  四是抓联勤联动,打造高效春运。将加强与气象应急、交通、消防、卫生、旅游等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继续开展好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应急管理联动工作。

  五是抓科技支撑,打造智慧春运。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对客流、票源、路况、天气等进行预测和实时监测,及时发布信息、提前预警,运用“警媒互动、预警提示”的工作方法,全天候全覆盖发布预警信息的全域预警广播系统,引导群众安全出行。

  六是抓精准服务,打造民生春运。将做好绿色通道、生命通道等民生保障工作,全力确保生产及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的顺利通行,为人民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让群众回家之路更温暖。

  七是抓宣传发动,打造全民春运。将通过各种新闻宣传渠道发布路况信息并鼓励群众自觉擦弃不文明交通行为、举报交通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和守法善治氛围。推动责任落实,着力提升春运交通安全管理水平。(王恬)

责任编辑:张思思【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这条新高速正式通车了!连接三穗、镇远、施秉三县
下一篇:阴雨天气扩大范围!24日晚开始,雨雾降雨来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