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江苏:已登记结婚夫妻在支付宝可领电子结婚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29 17:10:08  来源:中新网  

  记者28日从蚂蚁金服获知,28日起,在和支付宝合作的“江苏政务”小程序2.0版本中上线了电子结婚证功能。在江苏已登记结婚的夫妻,只需打开支付宝搜索“江苏政务”,在“我的卡包”里刷脸,就能领取到和实体证相对应的电子结婚证。

  支付宝供图  

        结婚证作为一种有效证件,是双方婚姻关系得到法律保护的凭证。除了能证明婚姻关系外,这张婚纸的用途很广,可用于办理购房贷款、房屋拆迁、房产过户、继承遗产、财产公证等。

  不过,很多人领完证后,通常随手往家里一放,并不会日常随身携带。遇到急需结婚证办事的时刻,就会有不便和麻烦。

  今后,在江苏登记结婚的夫妻经过实名认证后,就能在支付宝中领取和实体证对应的电子结婚证。

  据记者了解,目前电子结婚证已上线补领婚姻证预约、婚姻登记信息核验等服务,更多的应用场景还在建设中。未来,电子结婚证将能用于更多线上、线下的场景,比如用于在线办理出生证明、迁移户口、购房贷款等业务。

  不是所有江苏夫妻都能领取电子结婚证,领取电子结婚证需要满足一定的领用条件。具体的领用人群、领取规则,可在“江苏政务”2.0版本支付宝小程序中查看,也可以咨询12345热线。

  证件电子化成为一种发展趋势,蚂蚁金服副总裁邹亮表示,不少城市已经通过支付宝向市民推出了电子社保卡、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等各类电子证件,未来将和更多城市、机构合作,方便更多市民。(完)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下一篇: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花样翻新:微信红包等成新手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