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秦城监狱传来新消息,这只大老虎要坐牢到93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16 08:29:05  来源:长安街知事  

  日前,北京高院作出裁定,于2013年11月被判处无期徒刑的吉林省委原常委、原常务副省长田学仁,因认罪悔罪、3次获得奖励,被减为有期徒刑22年。

  长安街知事App注意到,此人的刑期到2040年6月底止,到时他已经是93岁高龄。

  田学仁受审

  出生于1947年3月田学仁是辽宁人,长期在吉林工作,曾任长春市委副书记、吉林市委书记、延边自治州委书记,2001年1月晋升为吉林省委常委,3年后改任常务副省长。

  2008年初,此人“去常”,出任吉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2011年11月,中纪委发布消息称,田学仁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半年后,他被双开。问题通报显示,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钱物,收受礼金。

  2013年11月,北京一中院对田学仁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法院审理后查明:1995年至2011年间,田学仁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获取贷款、承揽业务、晋升职务等事项上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吉林天河药业有限公司、时任长春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缉私队队长的徐为民等10个单位或个人给予的钱款共计1919万余元。

  今年1月9日,秦城监狱提出减刑建议,公安部监所管理局审核同意后,报送北京高院审理。1月23日,北京高院立案并公示,2月6日下午,在秦城监狱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该案。

  之所以建议对田学仁减刑,秦城监狱的理由是:他在服刑期间能认罪悔罪,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及监规,自觉接受教育改造,积极参加思想文化教育活动,按时完成劳动任务,曾获监狱奖励。

  最终,该院于6月29日作出裁定,将田学仁无期徒刑的刑罚,减为有期徒刑22年(自2018年6月29日起至2040年6月28日止),剥夺政治权利改为十年。

  长安街知事App发现,如今田学仁已是71岁,按照刑期22年,排除减刑、假释等因素算的话,其出狱时就将达到93岁高龄。

  白恩培受审

  需要提醒的是,2015年11月1日起施行的刑法修正案(九)增设了终身监禁的规定:对贪污、受贿行为,罪行极其严重,判处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不得减刑、假释。

  换句话说,获终身监禁的腐败分子必须在监狱终身服刑,把牢底坐穿。此制度可以从法律层面,封堵官员的“赎身暗门”,避免个别官员利用减刑、假释程序逃避刑罚。

  截至目前,被判处终身监禁的贪官已达4人,他们分别是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黑龙江龙煤矿业物资供应分公司原副总经理于铁义,以及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武长顺,他们将把牢底坐穿。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女职员醉酒找代驾被性侵:醒来发现短裤拉链没拉
下一篇:暑期补课开启“地狱模式” 小学毕业生从早学到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