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工作人员才有空调的酷热大厅让群众心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12 07:17:10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这么热的天,工作人员吹着空调,而办事大厅里连风扇都没有,我们热得实在难受。”7月5日,南昌市民李小姐向记者反映,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高新大队办事大厅里热得像蒸笼,来办事得出一身大汗。(7月10日《江西日报》)

  微博网友在评论区的反应很有意思。不少人认为,这是办事大厅对群众常见的“热”情服务,很正常。点赞数最多的评论也是“这很奇怪吗?”也有网友反对这样的冷嘲热讽,觉得市民办完事就走了,工作人员毕竟要呆上一天,吹空调没什么问题,不该小题大做。

  工作人员吹空调不奇怪,奇怪的是,只有工作人员吹空调。据报道了解,工作区和办事等候区之间隔着一道玻璃,隔开两个区域的温度。工作区里不仅有空调,还有落地扇,等候区连风扇都没有。当记者“来到交通事故处理大厅,发现这里同样没有空调,而几间独立的办公室玻璃门紧闭,可以看到里面有空调和工作人员。”

  5日的时候,南昌气温达34摄氏度。作为为基层群众服务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享受着26摄氏度的凉爽,却没有考虑到玻璃另一头汗流浃背的群众;多个办公室内都配备了空调,却没有想到为群众办事的等候区也要配一台;工作区虽不大,但也只有寥寥几人,而面积同样有限的办事大厅里,等候着四五十个群众。网友以为办事的人待上十几分钟就走了,其实有人待了一个多小时。

  我能理解,因为条件不同,不是所有办事大厅都有足够的空调,但是如果工作人员能在吹空调的同时,能分享几台落地扇,而不是空调和落地扇都只吹自己,群众也不会难受得要打电话给记者了吧。

  我也知道,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很多政府部门做到了为民服务,让群众感受到效率和温暖,所以愿意出来为办事大厅辩护。但办公室凉,办事处热的“热”情服务,和懒有什么区别呢?评论中觉得很正常的网友,看起来是“无所谓”,实际上是“失望”过了头,不再抱希望了。这不应该是“公务员”和办事大厅留给人们的印象。“公务员”三个字强调的,难道不是懂得在热的时候,把清凉带给群众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吗?而不是送一首《凉凉》给群众呀。

  所以,只有工作人员吹空调的办事厅,还是不要存在为好。(罗若兰)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女子涉嫌贪污罪 “易容”潜逃13年仍难逃“猎狐”天网
下一篇:这名被强制遣返的红通人员,曾让朱镕基震怒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