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岁男子景区坠亡 夺命自拍“魔咒”再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0 09:26:56  来源:央视网  

  刚刚过去的三天小长假,不少人都选择出去旅游。6月15日,陕西西安一名20岁男学生和同伴上山游玩,在崖边一岩石上自拍时坠落身亡。据当地村民介绍,很多游客都喜欢爬到那处高地拍照,因为那里比较高,且离水比较近,拍照比较好看,但是地势却相当危险。
  如今,在出事地点附近立起了警示牌,但是悲剧发生不能逆转。自拍要有度,更要挑对时间和地点,因为一不小心,危险或许就在“再往后一点看起来腿更长”。雷同的悲剧上周就曾发生,一名英国女子与其男友在葡萄牙的海滩附近自拍,不慎从高墙上跌落,双双遇难。

  前不久,一对印度夫妻在商场扶梯自拍,致年仅10个月大的女儿不幸跌落扶梯丧命。4月份,我国佛山某高校19岁女生游赏“玫瑰花田”,在铁道边与飞驰而过的火车合影被撞身亡。3月份,墨西哥北部奇瓦瓦省,两名十几岁的少女在机场跑道上自拍,不幸被飞机撞死。

  自拍不慎导致的死亡率不断攀升,想想也是细思极恐,一项名为《我和我的绝命自拍》的研究显示,自拍死亡事件中,从高处坠落、溺水是最常见的死因,很多国家为此采取行动进行整治。印度发布警告,在危险地点设立“禁止自拍”警示牌,特定地点自拍者甚至会被“扔进监狱”;俄罗斯内政部曾发布了一份安全指南,作为自拍“重灾区”国家,这里年轻人的花样危险自拍甚至突破你的想象!

  在各大景点自拍已经成为全球游客必备技能,自媒体的盛行让大家更乐于分享生活的点滴,不少人会为拍得一张经典自拍赢来众人点赞而乐在其中,甚至不惜“用力过猛”。血淋淋的案件更像是个真的“魔咒”,当事者为何拿起手机就放下了对于危险的防范?据专家研究,自拍“成瘾”或是一种病,一种网络上的“暴露癖”和“偷窥症”相结合所产生的现象,通过自拍,当事者可以得到自己社交圈的肯定,从中获得“畸形”的快感和满足感,从而忽略了危险本身。

  不能让手机成为人类的“宿主”,要更积极的拥抱生活、享受本真或许才能从根本打破夺命自拍“魔咒”。培养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在日常生活中和家人朋友建立良好的沟通,强化独立健康的人格与价值观,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让生活更多彩,让自拍不再有悲剧。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女子失恋直播跳楼 “刷个飞机我就跳”
下一篇:公交车爆炸致15人受伤 警方通报:系人为作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