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公交车爆炸致15人受伤 警方通报:系人为作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0 09:31:21  来源:中国青年报  

  6月18日18时35分,四川乐山市中心城区一辆2路公交车,在行驶至土桥街与学道街交汇路口时发生爆炸,共造成15人受伤。

 

  19日凌晨,四川乐山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对事件相关情况作了进一步通报。

  据通报,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此案件系古某(男,汉族,31岁,乐山市市中区人,有吸毒史和盗窃犯罪前科)所为,古某现已被公安机关控制。该案排除暴力恐怖活动,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病房内医护人员正在为一名伤者进行救治。 李昕锋 摄

  记者在当地人民医院急诊科见到了伤者赵女士,她称自己是在乐山城区土桥街站上的车,上车后坐在车厢后排,车上并不是很挤。“汽车没开几步,突然就‘碰’的一声巨响,自己被飞出了车。”惊魂未定的赵女士称。另一名伤者52岁的廖先生称,事发时自己正在打瞌睡,爆炸后被人从车里救了出来。

  “车要爆炸了,车厢里突然就冒出了烟,但并不是很大。”乐山市第二中医医院五楼在爆炸中受伤的李女士介绍,事发时公交车从土桥站开出没多远,便听到有人喊,驾驶员快速将车停下,同时打开了车门,一些人就从车上跑下去,还有人从车窗往外跳。“我也是从车窗往外跳出去的,身后突然就爆了。”李女士称。

  多名警察守在乐山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外。 李昕锋 摄

  案件发生后,四川省、乐山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公安机关全力投入侦查工作。四川省副省长、省公安厅长叶寒冰赶赴现场看望伤员,组织案件调查和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乐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领导有力组织处置。

  消防官兵正在事发现场处置。 时旭明 摄

  据通报,目前,除犯罪嫌疑人重伤外,其余14名伤者均为轻微伤,已全部得到有效治疗,伤情稳定。现场交通秩序全部得到恢复,社会治安稳定有序。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20岁男子景区坠亡 夺命自拍“魔咒”再现
下一篇:年轻女子凌晨遭杀害后抛尸河道 嫌疑男子投案自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