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唐山一金店半夜被盗,5公斤金饰洗劫一空,还不忘融成金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30 07:55:37  来源:城北网  

  ■嫌犯果某落网

  一个有四次犯罪前科的盗窃“老手”,将黑手伸向临近省份的安保设施存在漏洞的金店,夜黑时分仅用近两个小时就盗走了5公斤多重的黄金首饰,现场没给警方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破案线索,监控视频中显示的也只是“伪装严密的男子”。

  河北唐山遵化警方面对这一近年来当地涉案金额最大的盗窃案,从现场勘查、摸排走访、视频研判等多个方面入手,不放弃一丝线索,全力展开侦查并抓捕这名“黄金大盗”的行动……

  ■被嫌犯果某洗劫一空的金店

  案发  金店总价值160余万元黄金首饰被盗

  2018年3月25日8时许,遵化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当地一家金店的工作人员报警,称当天早晨上班后发现金店内保险柜被撬,丢失各种黄金首饰5000余克,总价值160余万元。

  这是遵化市近年来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盗窃案,案发地处于闹市区,案情重大,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接警后,该刑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了案发地点。在被盗现场,民警勘查后得出初步结论——作案者是个“老手”,在现场没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破案线索。而在随后调取案发金店及其周边地区的监控视频时,办案民警虽然发现了嫌疑人作案后逃离现场的踪迹,但因其伪装严密,只能通过外在特征等判断嫌犯是一名男子。

  ■金店内的金首饰被洗劫一空

  面对如此狡猾的犯罪分子,遵化警方成立专案组,并分成现场勘查、摸排走访、视频研判等多个侦查小组分别展开工作,多方寻找案件突破点。

  经过近一个月的艰苦奋战,警方最终锁定有四次盗窃前科的天津蓟县人果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供述  为便销赃嫌犯将赃物熔化成小块金锭

  4月25日,办案民警在获悉嫌犯果某出现在遵化市人民医院后,立刻展开抓捕行动,在该医院停车场内将其抓获。

  ■民警在医院停车场将嫌犯果某抓获

  面对警方的讯问,嫌疑人果某一开始佯称自己是来遵化市人民医院看病的,矢口否认作案行为。但在铁证面前,其心理防线最终崩溃了。

  据嫌犯果某供述,为了满足日常挥霍所需,有过四次盗窃被抓经历的他萌生了“重操旧业”盗窃金店的念头。案发前,他在遵化城区猎寻目标时发现了一家商场内的金店安防设施有缺陷。

  3月24日夜,嫌犯果某撬开商场栅栏门及商场内金店南门进入金店,用撬棍等作案工具耗时近两个小时将金店内两个存放金银首饰的保险柜撬开,将5000多克的黄金首饰盗走。

  办案民警受访时介绍,为便于销赃,嫌犯果某将盗得的黄金首饰用喷枪熔化成小块金锭,并将其中600余克金锭销赃14万余元,购得吉利博越汽车一部;剩余4400余克金锭,警方在果某家中查获。

  ■被盗金首饰被嫌犯分别熔成金锭

  目前,犯罪嫌疑人果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女子躲客机卫生间中吸烟,空姐阻止反被她一脚踹翻
下一篇:阿里与菜鸟等将以13.8亿美元投资中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