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人行道树上杨梅熟了 频遭“洗劫”为哪般?(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02 09:28: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周燕玲) “五月杨梅正满林,初疑一颗值千金。味胜河溯葡萄重,色比泸南荔枝深”。眼下,正值杨梅成熟时节,凯里市城区一些作为行道树的杨梅树也结出了鲜红欲滴的果子,但却频遭“洗劫”使得杨梅树很受伤。

  6月1日上午,记者在友庄路看到,一名中年男子正站在一颗杨梅树上摘杨梅,其手上的白色塑料袋内装了不少杨梅,而身旁的树枝也“惨遭毒手”被折断。




 

  据该名男子介绍,他爬上树摘杨梅的目的是为了泡杨梅酒,“街上的杨梅太甜了,不适合泡酒,这种酸酸的杨梅很适合”。

  而在马路的另一边,记者发现一名女学生也正试图摘路边的杨梅,而其身后不时有车辆快速驶过,甚是危险。

  记者了解到,作为行道树上的杨梅并不适合食用,为了美观,园林部门会不定时地对行道树喷洒农药杀虫。如不经过处理,市民盲目食用这些杨梅会对身体不利。




 

  另外,杨梅树靠近马路,容易吸收汽车尾气,尾气中含有铅等有毒物质,加之杨梅果肉裸露,外表颗粒凹凸不平,容易藏污纳垢,一般很难洗净,不建议市民采摘食用。

  据悉,凯里市区不少路段都栽种杨梅树作为行道树,眼下真值杨梅成熟时节,不少市民会随意采摘,去年在风情园,不少低矮的杨梅树就被弄得伤痕累累。

  记者在此提醒市民,为了整座城市的绿化以及自己的健康,不要随意采摘行道树上的杨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华联路坡体垮塌搜救结束 事件造成1死2伤
下一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民生项目有望落户凯里(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