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已婚男骗财骗色 与四名女子保持“恋人”关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2 09:44:23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已婚男骗财骗色 与四名女子保持“恋人”关系)

  QQ、微信、陌陌、探探等网络社交方式,方便了陌生人交友,也容易暗藏陷阱,稍有不慎,就会人财两空。有妻有子的苏州男子蔡某深谙此道,以谈恋爱的名义通过QQ、陌陌、探探等平台结识多名女子,曾至少同时与四名女子保持“恋人”关系,诈骗数万数十万不等的钱财。日前,经苏州工业园区检察院依法公诉,蔡某被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10个月。

  让恋人当“妹妹”骗女大学生

  蔡某有妻有子,在现实生活中就是个并不起眼的人,虽然与妻子感情不好,但并未离婚。到苏州后,通过QQ认识了女子孔某,确定了恋爱关系,在其后蔡某的多段“感情”中,孔某一直与蔡某维持着情侣关系,并配合蔡某扮演着“妹妹”的角色,以此欺骗其他几名女子。

  徐某是第一个上当的。2010年7月,蔡某通过QQ认识了还在读大学的徐某,发展成了“恋人”关系。蔡某告诉徐某,他在苏州一家企业做建筑策划、绘图之类的工作,编造了一个假名与徐某交往。两人分分合合持续了5年左右。2015年1月,蔡某对徐某说有投资项目需要资金周转,向徐某借了5万元。到4月,蔡某得知徐某父母给了徐某20万元用于还贷,就打起了这笔钱的主意,劝徐某把这笔钱投资股市,赚了平分,亏了算他的。徐某信以为真就把钱给了蔡某。后来,蔡某称这20万在股市做杠杆全亏没了,打了水漂。

  就在蔡某认识徐某后一年,即2011年初,蔡某通过“陌陌”结识了陈某,对陈某说自己在昆山一家公司做销售总监,目前单身,相处到2011年11月成了“男女朋友”。交往之初,蔡某向陈某谎称女友孔某是自己的“妹妹”,叫“蔡文静”,说“妹妹”被男友骗了,怀孕要做流产手术,让陈某帮忙。陈某陪着本是蔡某女友的孔某去医院做了手术,随后蔡某以自己一个人不好照顾“妹妹”为由,带孔某住进了陈某的房子,直至2017年1月三人一直同居。交往期间,蔡某先后多次以投资安居房项目要打点关系、入股纯净水厂等理由,向陈某借款20余万元。

  与三名女子交往同时又骗了女股东

  与孔某、徐某、陈某维持“恋人”关系的同时,2013年,蔡某又通过微信“附近的人”加了女子崔某的微信。崔某是两家公司股东,有一定的经济实力,蔡某对其死缠烂打,甚至带着“妹妹”孔某买菜到崔某家里做饭、打扫卫生。经过一段时间的大献殷勤,蔡某成功与崔某开始交往,谎称自己与他人合开公司,做越南核电厂的管件配套,担任销售副总,到苏州度假,因为爱上崔某要和她结婚才留在苏州。交往期间,蔡某以各种理由向崔某借钱,如越南工厂需要扩展、家里人需要用钱、表弟的车要维修、自己要跟原省长的儿子一起做生意开厂、自己的店要装修等等,前后向崔某借了80万元左右,用一部分钱给自己买了辆奔驰车。后来,蔡某虽返还部分借款,但仍未还清。

  值得一提的是,蔡某结识崔某后,利用崔某是公司股东和法定代表人的便利,为自己制作了一张崔某公司的工作证,并用这个工作证骗取陈某信任,对陈某说自己的老板崔某要收回自己在公司的股份,还要追究责任,赔偿30多万,以此向陈某借钱。

  到2016年4月,蔡某故伎重演,通过“探探”又认识了范某, 7月与范某确立“恋爱”关系。蔡某与范某交往期间换了一套说辞,说自己是美国移民,没有中国身份证,自己父亲是镇里书记,已经去世了,母亲是医学院教授,小舅在越南一个电力公司做老板,自己则是这家公司工程师,现在回国度假。在面对范某时,“女友”陈某和孔某则成了蔡某口中的“两个妹妹”,蔡某告诉范某,自己和两个“妹妹”一起住,一个是亲妹妹“蔡文静”(也就是孔某),一个是领养的妹妹陈某。交往期间,蔡某多次以投资工厂等名义向范某借钱,但未得逞。

  纸里终究包不住火。到去年蔡某的不耻行径暴露,被苏州警方抓获。(于英杰))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男子操作挖掘机死亡遗体被转移 工地6人被刑拘
下一篇:蛇溜进宿舍被学生剥皮炖汤食用 校方:已对学生批评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