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春节期间 预计50万人祭扫 管理部门:安全绿色祭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16 13:30:59  来源:贵阳晚报  


  贵阳市民素有春节祭扫的习俗。据贵阳市殡葬管理所预测,今年春节长假(2月15日—2月21日)期间,预计有50余万市民前往贵阳12大公墓祭扫,祭扫最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初一(2月16日)。目前,各大公墓正紧锣密鼓地备战春节祭扫高峰。

  “从除夕开始,将会有大量市民前来扫墓。预计除夕到正月初一,就有3万多人、5000多辆车前来祭扫,确保安全和文明祭扫是两大主题。”凤凰山公墓管理处介绍,为此,禁止市民把烟花爆竹和香蜡纸烛带入墓区,同时准备了3000枝鲜花,开展“鲜花换纸烛”活动;在6个园区各设置了一株“祈福树”,市民可在祈福卡写下思念亲人的文字并挂在“祈福树”上;在“凤凰云平台”微信公众号建立网上纪念馆的前100位市民,赠送净碑服务1次。

  宝福山公墓提前向市民发布短信,提醒“错峰祭扫、文明祭扫”。春节祭扫期间,将向市民免费推出“时空邮局”和“许愿树”祭祀,让市民通过绿色、文明、低碳的方式追思亲人,寄托哀思。

  “根据《贵阳市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有关规定,春节祭扫正处于2018年禁火时间段(1月1日至5月10日)。”贵阳市殡葬管理所副所长曹洋介绍,各大公墓刚好位于林地内,属于禁火范围(全市林地及距林地边缘100米范围内)。因此严禁祭祀活动时点烛、燃香、烧纸,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贵阳市殡葬管理所昨日发布“特别提示”:请广大市民尽可能错开正月初一祭扫高峰,同时自觉采用鲜花祭祀等绿色文明、低碳环保的祭祀方式。 (曾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8年央视春晚观感:凝聚精气神 拥抱新时代
下一篇:贵州省开展违规补课情况专项检查 约谈违规补课学校负责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