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赏世界最大夜明珠 体验特色民俗文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10 11:20:22  来源:贺州新闻网  


  春节哪里玩?到“世界长寿市”广西贺州来!春节期间,贺州市将展出一颗世界最大的夜明珠,还准备了一系列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

  观赏世界最大夜明珠

  贺州园博园是2017年8月建成的体现唐风贺韵、生态长寿的滨水旅游景区。园博园内从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一)起将展出一颗可与宝中之王——和氏璧媲美的世界最大夜明珠。

  据悉,这颗夜明珠由香港中投国际集团以重金收购,源自宝石王国缅甸,直径1.81米,重达10.8吨,价值连城。2010年11月21日在海南侨乡文昌市宝玉宫展出一颗直径1.6米、重达6吨、价值22亿元的夜明珠,被业界人士称为世界最大的夜明珠。而在贺州展出的这颗夜明珠比之还要高大、贵重,是名副其实的“世界最大夜明珠”。

  这颗夜明珠白天观之呈墨绿色,宛如一颗硕大的翡翠珠,光泽透亮,珠圆玉润;晚上望去星光璀璨,荧光照射,耀人眼目,犹如皎洁的明月。游客可零距离观赏明珠,与明珠合演,领略夜明珠的文化魅力。

  体验特色民俗文化

  据了解,春节期间,贺州市还在各旅游景区推出一系列当地特色民俗文化活动。

  长寿美食文化节区域正在搭建中

  贺州园博园于2月10日-3月2日举办园博园长寿美食文化节。届时,游客可在园博园内的城市主题园开展迎亲拜天地、偶遇花千骨、转圈写“寿”字、长寿祈祷、长寿美食、篝火晚会等活动。

  在贺州园博园,演员们正在紧张的排练

  崇左园

  黄姚古镇景区将推出醒狮贺岁拜大年、鱼龙闹新春、观《临贺长歌》、黄姚花海风车王国等活动。

  姑婆山景区仙姑庙庙会、吸氧操教学、狗狗总动员、小丑大游行等活动。

  这些文化活动体现当地的民俗与特色,广大游客既能够观看,又能参与,在体验中享受到文化旅游的乐趣。(本网记者 刘秀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国内油价将迎七个多月来首次下调 系年内首次下调
下一篇:食药监总局:春节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