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高速公路开展2018年至2019年抗凝保通联合应急演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29 12:08: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做好2018年至2019年黔东南州境内高速公路凝冻天气事故预防工作,提高“一路多方”在凝冻天气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联动配合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11月28日,黔东南高速公路“一路多方”在余凯高速境内开展2018年至2019年抗凝保通联合应急演练,黄平县人民政府、黄平县安监局、黄平县交通局、黄平县气象局、黄平县消防大队、黄平县人民医院、黔东南高速交警、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黔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贵州高速集团凯里营运管理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模拟2018年期间,黔东南州部分地区受持续低温天气影响,高速公路余凯段部分路面、桥面出现严重凝冻现象,高速公路“一路三方”在巡查过程中接群众报警称,“在凯里往余庆方向马鞍河大桥上发生交通事故,两小车因桥面结冰打滑与前车一辆装载危化品的车辆发生追尾,其中危化品车辆存在泄漏危险,一辆小型车辆受损严重,两名受伤司乘人员被困,交通中断,情况紧急,急需救援”。


 



 

  接警后,“一路三方”迅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救援人员首先对现场进行初步管控,应急保畅中队和桥隧站工作人员随即摆放安全和标志标牌等安全防护,并协助高速交警对后方滞留车辆进行劝导。由于前方桥面受凝冻影响,救援车辆和救援人员进入现场受阻,路政大队随即指挥养护站撒盐车辆和养护工作人员对桥面迅速进行撒盐除冰,从而确保救援车辆顺利通行。

  撒盐结束后,在确保道路通行环境基本正常后,养护车辆暂时离开现场,由高速交警和高速路政随即指挥消防车辆和医护车辆进入现场,对危化品车辆及事故车辆被困人员展开救援,被困人员救出后医护人员随即现场包扎治疗,并将伤者带上医护车辆,人员被救治离开后高速交警与高速路政迅速对现场进行勘察,做好记录。勘察结束后,高速路政指挥应急保畅中队两辆救援车辆进场,对三辆事故车辆进行施救,救援结束后,应急中队救援车辆驶离现场。最后,由养护人员对事故地点进行清理,并再次对桥面进行撒盐,确保后方滞留车辆安全通过,交通恢复正常通行后,由高速交警立即向黄平县人民政府应急办汇报救援情况,演练结束。





  现场救援演练结束后,各参演单位在黄平南收费站开展此次应急演练总结会,各单位各自将演练中好的经验及好的做法进行总结,同时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梳理,确保此次应急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力争为2018年至2019年黔东南高速抗凝保通工作打下最坚强的基础。(张学霖)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拓眼界增强文化自信 设计师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非法收购、倒卖、转让锦屏文书 最高罚款10万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