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好洋气!这次,黔东南高速交警是这样巡逻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09 10:00:22  来源:心动930  

  2018年国庆长假期间,节日返乡、走访亲友、自驾游玩的车流高峰,使黔东南州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大幅上升,影响道路通行,易发生交通事故。为了应对车流高峰给辖区内道路带来的交通压力,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提前在各个重要道路节点、互通立交部署了警力、警车及救援车辆,做好分流准备,并在各收费站、服务区设置了“一路三方”联勤联动执勤点。

  此次国庆期间,为了强化部门联动,信息共享。在贵州省公安厅、黔东南州公安局统一安排部署下,高速一大队民警分别在10月3日、10月6日登上贵州省公安厅警务航空队警用直升机,对辖区内沪昆高速、凯雷高速车流量大,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交通拥堵的路段,进行有针对性的巡查。将着重查看辖区路段是否存在堵点节点,互通立交桥、相邻高速公路交汇处是否通行缓慢,大队巡查警车和警力是否到位等内容。

  一旦发现监控盲区节点的,将立即通知大队安排联勤力量前往处置。并提前对车流高峰进行研判,及时调整工作方案,杜绝长时间、大规模道路交通拥堵现象的发生。发挥空中调度优势,采用空中发现、地面处理的空地对接方式,更快处置交通事故和违法占道车辆,也能在遇到抢救事故重伤员时不受道路交通拥堵影响,快速到达事故现场,挽救伤者生命。

  此次利用警用直升机对辖区内高速公路进行巡查,开创了黔东南州高速交警空中巡逻的先河。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优秀!黔东南这5个地理标志产品获奖励
下一篇:省第2批科技创新名单公示 全州共获127万元补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