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妇女手工大赛 助力脱贫攻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17 23:18: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  实习记者 包成伟)  8月17日, 由州妇联牵头,联合州工信委、州民宗委、州人社局、州文化广电新局、州扶贫办、州体育局共同举办,州妇女民族手工产业协会承办的黔东南州2018年妇女特色手工技能大赛暨创新产品大赛在州体育馆举行。
 
    此次比赛由妇女特色手工技能大赛(个人赛)和创新产品大赛组成,个人赛共有全州17个县市80名选手参加,刺绣组68人,蜡染组12人,创新产品大赛共有各县市区20个优秀手工企业参加,并设立个人赛一等奖10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45名,创新产品大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3名。
 
 
    举办此次大赛旨在响应国家号召,助力脱贫攻坚,为我州民族手工业、绣娘搭建交流、学习手工技艺平台,推进民族手工业快速发展。为实现精准脱贫,本次大赛聚焦贫困绣娘与合作社、龙头企业联合发展,带动城乡妇女创新发展我州民族手工业。
 
 
    我州民族手工业有悠久的历史,以苗绣和蜡染出名,最初的苗绣和蜡染都是家庭式传承,一般苗族姑娘在出嫁前都要准备一套刺绣的嫁妆,而且苗族刺绣代表了我国少数民族刺绣最高水平。为传承我州民族手工业,以民族文化带动贫困户脱贫是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2018年黔东南州交通建设项目已经全面铺开
下一篇:黔东南一单位入选省级榜单将获60万元以上资金支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