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收好黔东南这31张地理标志“名片”各种美食随你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20 09:39:34  来源:掌上黔东南  

  近日,记者从州科技局了解到,我省又有玉屏黄桃、黎平雀舌等18个产品获地理标志保护,全省地理标志产品总数增加至274个。我州新增的2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分别是:" 黎平雀舌 " 、" 黎平山茶油 "。
 

  按地理标志地域划分:省级1个、贵阳市14个、遵义市57个、安顺市25个、六盘水市26个、铜仁市24个、毕节市36个、黔南州30个、黔东南州31个、黔西南州30个。另外,有121个产品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占总数的44.16%,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企业达到684家。


  截止目前,黔东南累计获得地理标志保护产品31件,其中质监渠道18件、工商渠道9件、农业渠道 4 件,位列全省第三。

  此次获批的2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均为农产品,通过实施保护,既提升了产品的市场效应和品牌价值,又突出我州特色产业能够推出又 " 土 " 又 " 洋 " 的精品,成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和切入点。通过优质的地理标志产品带动区域经济跨越式发展,让我州更多名优特产品走出黔东南、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成为推动 " 大扶贫 " 战略的又一抓手,成为地方经济的靓丽名片。

  黔东南州31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小编带你吃遍黔东南各县名品!

  凯里


凯里红酸汤


凯里水晶葡萄


凯里平良贡米

  从江


从江椪柑


从江香猪及制品


从江香猪


从江香禾糯

  施秉


施秉太子参


施秉头花蓼


施秉白洗猪

  黎平


黎平香禾糯


黎平茯苓


黎平雀舌


黎平山茶油

  榕江


榕江小香鸡 刘进银 摄


锡利贡米


榕江葛根


塔石香羊

  锦屏


锦屏腌鱼


锦屏茶油

  雷山


雷山银球茶


雷山乌杆天麻


麻江蓝莓


思州柚


三穗鸭


丹寨硒锌米


剑河钩藤

  概念链接:地理标志

  地理标志,又称原产地标志(或名称),《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定》(以下简称TRIPS协议)第22条第1款将其定义为:“其标志出某商品来源于某成员地域内,或来源于该地域中的地区或某地方,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与该地理来源有关”。我国2001年修订后的《商标法》也增设了地理标志方面的规定,其第16条第2款规定:“前款所称地理标志是指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者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为因素所决定的标志。”从TRIPS协议和我国《商标法》可以看出关于地理标志的定义基本上是相同的:地理标志是表明某一种商品来源于一成员方地域内,或此地理内的一地区并且该产品的特定品质、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与该地理来源相关联的标志。

  地理标志是指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者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者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黔东南州科技局)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2018年度州直机关“党支部建设年”活动工作推进会圆满落幕
下一篇:黔东南在浙务工人员超12万人,居长三角区域之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