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这些地方登上了贵州森林康养试点基地名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09 08:59:53  来源:黔东南微报  

  习惯了都市喧嚣的你,有多久没有走进森林了?如果想去感受大森林的气息,来一次天然氧吧之旅,你会选择哪里?

  7月7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主体论坛召开,会上,公布了都匀青云湖森林康养基地等20家基地为第二批“省级森林康养试点基地”。

  加上首批入选的“从江县加榜百里梯田森林康养中心、黎平侗乡森林康养基地”黔东南“省级森林康养试点基地”升至5位。

  什么样的地方才是“森林康养试点示范基地”呢?

  森林康养试点示范基地的规划要具备陆地森林覆盖率应在65%以上、空气负离子含量平均值>1500个/cm3、空气细菌含量平均值<500个/m3等要素的优质森林资源,并且要周边生态环境良好,至少包括地文、水文、生物、天象、人文五类森林风景资源中的三类资源等。

  那什么是“森林康养”?

  森林康养是指,把优质的森林资源与医学有机结合,在森林里开展康复、疗养、养生、休闲等一系列有益人类身心健康的新型产业,是乡村旅游的“下一个蓝海”。林业部门规定,森林康养试点示范基地要具备集中连片森林面积5000亩以上、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日平均含量在1000个每立方厘米以上等条件,并且要建设不少于3公里的环形康养步道,配备1至2名森林讲解员或森林康养师。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绝对重磅!十省市朋友来避暑 贵州高速路半价
下一篇:什么样的民间借贷行为合法?律师说要看两个方面的条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