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一等车管所 这个获奖单位值得被人了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05 10:24: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蔡江兰)每个行业都有其的最高荣誉,譬如诺贝尔文学、物理学、生物学奖、奥斯卡金像奖等等,拿到这些奖项的人都是在其领域做出了优秀成绩的人。

  日前,公安部下发《关于2016年至2017年度车辆管理所等级评定情况的通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被评定为“全国一等车辆管理所”,这是继2012年被公安部评定为“全国一等车辆管理所”后,黔东南州车辆管理所连续第三次获此殊荣。在本次评选中,全国共有55家车管所被评定为一等车管所。

  什么是“全国一等车管所”?

  据了解,车管所等级评定是公安交管部门推进“放管服”改革、改进民生服务水平的重要载体,公安部通过系统数据监测、实地明察暗访、抽查档案资料、问卷回访调查、核查违法违纪记录、网上公示等方式,对各地申报一等管理水平的车辆管理所进行考评。

  “全国一等所”的获得意味着黔东南州公安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同全国其他54个车管所的业务工作及服务能力走在了全国前列。

  他们凭什么拿到这份荣誉

  车驾管业务网上搞定、免费照相复印、少数民族语言接待岗……走进车管所的业务大厅,一眼便可以看到在各个岗位上忙碌的工作人员,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感到心情舒适。

  为提升人民群众群众对车管工作的满意度,州车管所从礼貌服务开始做起。推行微笑待人的标准,在为群众们办理业务市一律使用使用普通话和统一规范的文明服务用语服务,并站立接递相关资料。同时还设立了少数民族语言接待岗,方便不会说普通话的群众,从每一个细节,塑造车管所民警的良好服务形象。

  自2012年黔东南州车管所成功创建为全国一等车管所以来,车管所推陈出新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推出网上办公便民利民措施,不断地提升服务能力。

  “家门口的车管所”

  “我家门口啊就是三棵树哪里也有车管所的服务站呢,办理业务也很方便,今天过来,是因为需要办理的东西必须要到这边来。”走出业务大厅的王先生说到。

  三棵树天晋服务站、大修厂凯运司服务站、腾源服务站、警邮机动车登记服务站都是车管所为了方便老百姓而建立的服务站。除此之外,凯里市还有8个4S店便民服务点,凯里市几乎从东到西都有车管所的服务站。

  缩短群众办事距离延伸服务网点,积极推进业务下放,把除了相关规定必须由地市级以上车管所办理的业务外,全部下放到县级车管所办理,有条件的下放到乡镇级的车管服务点,尽量减少让老百姓们来回跑,也减少了他们来回出行的成本。

  “群众不出门 业务照样办”

  州车管位于凯里市G320附近,距离市区甚远,且附近没有可以直达的公交车,为此,车管所深入推进 “互联网+邮政”服务。让老百姓们能够直接网上办理驾驶证审验、机动车和驾驶证补换证、考试预约、交通违法处理及网上缴款、交通安全学习教育等131项互联网交通安全业务,利用互联网作为载体,真正让老百姓们能够足不出户的办理业务,自2015年11月起,在12123平台已办理各类业务3001256笔。

  “流动车管所”、车辆预约上门查验、“预查验机制”、“车管业务进监狱为服刑人员办理换证、审查等业务”、“机动车驾驶证自学直考”“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号牌”都是车管所为了给老百姓更好的服务提出的新模式。

  “群众办不完,我们不下班”

  每年的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老百姓过节购车高峰期、各大中院校老师和学生放假,导致机动车注册登记、驾驶人考试、驾驶证补证换证、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等业务量成倍增长。

  “针对这个情况,我们车管所推出了延时办理各类车管业务服务,业务量最多的一天达到了550余笔”车管所车辆注册岗位的同志说到。而延时办理服务也获得了广大返乡群众的极致好评。

  真心办业务,真情待群众,每一个优秀的人都值得被记住,每一份荣誉都来之不易,感谢在车管所每一个岗位上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

  车管所咨询电话:0855-8556905

  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gz.122.gov.cn

  手机APP:交管12123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7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发榜,黔东南一人入选
下一篇:黔东南州最新人事任免,涉及多名正县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