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建设中!外地游客登陆这个系统,就可做好黔东南旅游行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8 10:48: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王晓)在大数据项目的助推之下,经过几年的努力,黔东南“智慧旅游”项目多个子系统已经进了运行阶段,开启了黔东南旅游的智能化时代。

  据介绍,黔东南“智慧旅游”项目由中国联通黔东南分公司负责实施,智慧系统包括旅游数据记录分析、景区精细化管理、智能轻松游、旅游资源展示平台等。



国内部分大数据专家、专业人士到下司古镇考察智慧旅游


 

  数据记录分析系统可以精确记录各地到州内相关景点旅游的游客的数量、门票收益等,在系统与规范化停车场、宾馆酒店实现数据连接的情况下,还可以精确记录和分析进入景区住宿游客的数量、车辆的数量等等。

  精细化管理系统就是借助视频监控,直观了解景区动态,在特定的情况下,可以固定证据。目前,凯里市的精细化管理系统已经实现了重点景区全覆盖,包括下司古镇、云谷田园、凯里民族风情园等。



国内部分大数据专家、专业人士到下司古镇考察智慧旅游

  工作人员通过安装在凯里民族风情园的服务中心大屏幕,可以清晰察看各景区的情况,在特殊情况下可以快速做出应急反应。

  智慧轻松游系统目前还在建设中。据了解,该系统的运行是建立在全州所有景区实现数据连接的基础上。外地游客在做好黔东南旅游规划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在指定的平台(APP、旅游网站等)订票,只要输入身份证号码、需要游览的景区名称并进行网上支付,便可以将旅游行程安排妥当,进入景区后,不用另外购票,凭网络系统对身份证进行识别,即可进入行程规划内景区游览。

  此外,通过该系统,游客还可以实现餐饮网络预定、住宿预定和旅游产品订购等,方便快捷。

  据联通黔东南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黔东南旅游智慧系统工程预计在2019年全面完成,这必将为黔东南旅游插上腾飞的翅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将打造凯里都市经济圈 涉及这1市6县
下一篇:黔东南州烟邮银举行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