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塑造“贵广”、“沪昆”对外开放廊道 黔东南努力构建对外开放合作新格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3 09:14: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王晓)近年来,黔东南以已经开通的高速高铁为依托,积极构建多向开放的城镇化空间格局,取得初步成效。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贵广高铁开通和厦蓉高速全线贯通之后,黔东南打通了前往广西、广东的便捷通道,间接辐射和影响到了福建等省区;而沪昆高铁的开通,更加密切了黔东南与华北、华中、华东以及华南等广大区域的联系,为黔东南构建多向开放的城镇化空间格局奠定扎实的基础。

  以开通的高铁、高速为依托,黔东南积极塑造“贵广”和“沪昆”两条对外开放廊道,并确定了这样的发展布局: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珠江-西江经济带、左右江革命老区,着力构建南接珠三角、东接长三角和长株潭、北接成渝经济圈、西接黔中经济区的开放合作新格局。

  在推动与单个的区域合作发展方面,黔东南将努力扩大与珠三角、北部湾等沿海地区的合作,更加强化与东盟地区、港澳台地区、长三角、长江中游城市群的合作与联动,推动与湖南湘西地区在旅游、生态、民族文化等方面合作向纵深度发展。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推进基础教育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城镇入学将零障碍
下一篇: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举办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