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通报已查结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04 09:45:47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近日,黔东南州印发《关于加强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通报曝光工作力度的通知》,对全州2016年以来已查结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案件进行实名通报曝光,切实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持续推进2018年至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通知指出,通报曝光的范围主要是“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包括地方党委、政府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敷衍应付等典型案例;扶贫主管部门以及发展和改革、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等信息不公开、不透明,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责不力、监管不严、推诿扯皮等典型案例;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对存在的问题应发现而未发现,以及发现后不处置、不报告,惩治腐败和作风问题宽松软等典型案例。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包括扶贫领域贪污侵占、行贿受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典型案例;扶贫项目分配、审批、招投标、验收等环节违规操作、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典型案例;向农村低保、危房改造、异地搬迁、产业扶贫、对口帮扶以及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惠农资金动歪脑筋、伸黑手等典型案例。脱贫攻坚工作作风不实,包括在脱贫攻坚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执行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搞变通、打折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典型案例;贫困精准识别、精准退出严重失实,扶持对象、措施到户、脱贫成效不精准,以及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虚假“摘帽”、数字脱贫等典型案例。

  通知要求,要严格按照违纪违规人员的职级、身份以及案件的影响程度等,在不同层面媒体和宣传平台进行分级通报曝光。其中,乡科级以下干部的典型案例,以在县级平台通报曝光为主,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由黔东南日报、黔东南广播电视台等州级主流媒体及州纪委监委网站通报;乡科级干部的典型案例,在黔东南日报、黔东南州广播电视台等州级主流媒体及州纪委监委网站通报;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典型案例按省纪委监委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通报曝光。(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进一步完善医疗扶助政策
下一篇:全省马铃薯机械化收获现场演示会在旧州召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