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践行“四种形态”一季度处置679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23 11:24:20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小落细,努力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不断强化“不敢腐”的氛围。1至3月运用“四种形态”处置679人。

  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抓细。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对一般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做到与本人见面,谈话提醒、函询核实,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错误;对在脱贫攻坚等领域中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以及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到严惩不贷,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执续释放高压惩腐态势。1至3月,共开展预防提醒谈话14136人次,询问示警约谈420人次。

  统筹“四个要素”,践行“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宽严相济、依纪依规”原则,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六大纪律”,抓早抓小,动辄则究。注重统筹“时间节点、问题性质、认错态度、群众口碑”4个要素,依纪依规对违纪人员作出恰当处理。一季度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401人占比59%,第二种形态211人占比31%,第三种形态34人占比5%,第四种形态33人占比5%。

  坚持严格执纪,强化震慑作用。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围绕干部作风纪律、“八项规定”执行、涉黑涉恶等方面,常态化开展明查暗访。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始终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对严重违纪涉嫌违法问题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切实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这2人因吸毒成瘾未戒除被注销驾驶证
下一篇:黔东南州质监局联合开展农村电气产品执法检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