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春晚过后 黔东南省外游客比例提高到66%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12 11:26:24  来源:多彩贵州网  


  7分钟,余秋雨笔下“用美丽回答一切”的贵州黔东南用美丽惊艳了世界。

  一个月前,春晚贵州黔东南分会场。7分钟的央视直播,创造了群众演员最多、非遗传承人参加最多、收视率最高等多个第一。

  数据显示,黔东南分会场3个节目全部进入春晚收视率前5名,海内外观看黔东南分会场节目近11亿人。春节期间微信公众号总阅读量813万,百度搜索“央视春晚黔东南分会场”找到相关结果883万个,“黔东南”“侗寨”成为网络热搜词,一度刷爆“朋友圈”。

  “春晚热”一直延续到了全国两会。3月9日晚在京举行的2018年全国两会贵州代表团集中访谈活动上,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黔东南州州长罗强再次分享黔东南“春晚时光”。

  7分钟,让世界听到了黔东南的天籁之音,记住了黔东南的纯朴笑容,看到了黔东南的神奇大美,分享了黔东南的和谐幸福,展现了黔东南各族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生动实践和坚定信心。

  这其中,罗强特别强调,土生土长的老百姓通过本色出演,让全国亿万观众看到了民族文化的多彩、坚定的文化自信。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肇兴侗寨参加演出的3000名演员中,95%以上是群众演员,主要来自农村、学校,年龄最大的60岁,最小的才4岁。不少乡亲甚至穿上父母给自己准备的嫁衣、嫁妆参加演出。

  一场春晚,成了大美黔东南的缩影。背后的民族文化风情和生态文明形象,连接着黔东南旅游发展。

  罗强介绍,在春晚的推动下,肇兴景区春节期间接待游客12万人次,同比增长85%。全州游客量也增长了35%,其中省外游客比例迅速提高到66%。

  新时代,黔东南提出了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的“五化”要求:加快旅游国际化、推动旅游全域、突出旅游特色化、狠抓旅游标准化、坚持旅游民生化。

  罗强表示,黔东南将借势央视春晚分会场的影响力,抓住加快旅游发展的大好时机,全力打造品质更优、颜值更高、气质更佳的黔东南旅游升级版,让“大美黔东南”品牌风行天下。(赵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全面加强牲畜定点屠宰管理确保肉食品质量安全
下一篇:黔东南: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会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