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路畅了 日子好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26 10:58:08  来源:人民网  


  本网讯 “你是哪里人呀?回家过年吗?”年前不少朋友问我,我都回答剑河人,今年要回家过年。“哦,剑河呀,不远很近!”

  剑河县与黎平、锦屏接壤,说剑河不远的一定是到剑河县城的,到过剑河乡镇的人知道,剑河的乡镇山高路远。然而我却无意去争辩,因为要改变一个人的观点是十分困难的。在三板溪电站建成后的一段时间里,剑河县城往磻溪镇道路一度破旧不堪,从县城往往要颠簸3个小时才到家。

  从来归心都似箭。2月14日晚上7点,车子从凯里出发,50分钟到达剑河县城革东镇,从县城到敏洞乡也只需要两个小时的车程,道路平整通畅,在南脚村附近有一段单行道也变成了双行道,以前经常堵车的地方不堵了,道路交通设施有了明显的改善。

  进入村子,才发现车多了,原以为城市停车难,乡村停车也有点难了,偌大的篮球场、路边都停满了车。发小潘盛怀购买了广本雅阁,老同学王胜驾驶广汽传祺带一家老小回家,王胜芳驾驶一辆别克,黄同华驾驶宝骏也到了,王佩佑面包车又换了款标致车,白的红的黑的各款车子成了一道风景,当然经济适用型车子居多。每个人问好、寒暄,礼节性递上香烟,脸上写满了幸福感。

  在王胜家,几箱苹果、梨子、车厘子摆放在库房里,而王朝炎家各种水果摆在火炉边上,腊肉挂满炕,食物比以前更丰盛。吃饭时间到了,王胜父亲打开一坛老酒,一桌人除了两个老人喝点酒,王朝二、王朝武等年轻人滴酒不沾,老人也不像以前那么劝酒了,气氛反而欢快多了。

  村里火红的春联也很有年的味道,“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谱新篇;中国跨入新时代,沟洞奋发大作为”……(王道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2018年“春风行动”暨劳务协作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凯里二商场举行
下一篇:黔东南州开展两节期间侵权假冒专利整治专项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