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党员约规”“约”出党员新风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24 10:16: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以来,黔东南州为深化党员“家风”教育,要求各党支部建立“党员约规”制度,目前全州4896个党支部建立了“党员约规”制度,有1593个党支部将“党员约规”上墙,通过建立“党员约规”,为党员“量身订制”了一个严于“村规民约”的“紧箍咒”,用制度规范党员言行,以约规“约”出党员新风貌。

  一是党性意识明显提高。通过黔东南州“铸魂行动”平台,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时参加“三会一课”,认真执行党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提高践行岗位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能力水平。

  二是大局意识明显增强。有的党员面对农村危房改造、救济粮、惠农补贴等发放,总是经不住“诱惑”,在村里召开群众大会或代表大会时常常跳出来与群众争名额,总是想把利益往自个儿面前挪,通过制定“党员约规”,约定党员不得“与民争利”,现在党员不但不争了,反而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党员的大局意识明显增强。

  三是遵纪守法不越“红线”。有了“党员约规”这个“紧箍咒”张贴在墙上,时时提醒党员,牢记宗旨,以民为本。牢固树立遵纪守法观念,守党员之本、净党员之心、正党员之身、铸党员之魂。带头明法、守法、用法,不做违法违纪行为,真正做到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拒腐防变,不越“红线”,为群众树立法治标杆。

  四是传承家风当好模范。积极发扬和传承党员良好家风,忠孝有为,自律守正,奉公守法,自强不息,忠诚干净有担当。在经营家庭方面,教育家人,言传身教,作出榜样,当好表率,带头弘扬社会美德和家庭美德,带头廉洁自律,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

  五是服务群众作好表率。围绕当前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主战场,全州1356名第一书记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主动投身战役,用自己的双手在不断地创造奇迹,积极探索服务群众新模式新举措,立足岗位作贡献、当先锋,竭尽所能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如期实现人民群众的“小康梦”奉献着青春和力量。(吴胜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两条底线一起守 两个成果一起收
下一篇:黔东南启动雨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保畅应急预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